“电保姆”上门送服务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8-24 00:28 来源:河南日报

  “气温持续上升,猕猴桃急需灌溉,供电人员及时上门服务,让俺这猕猴桃喝上了‘甘甜水’。”8月21日,西峡县丁河镇猕猴桃种植基地种植户王怀义说。

  “多亏供电持续可靠,今年我家地里的玉米没受大旱影响,肯定会有个好收成。”8月19日,在新密市大隗镇侯庄村,农户张青锋对正在检查机井、抽水设备运行情况,排查用电安全隐患的郑州供电公司焦裕禄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说。

  连日来,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系统广大员工纷纷走进田间地头当起“电保姆”,为群众秋灌送上优质服务。

  进入8月份,受连续高温晴热天气影响,我省多地持续干旱,全省投入农田机井12.89万眼、泵站487处用于抗旱浇灌。电力部门及时进入抗旱保秋应急状态,强化设备运维、加强优质服务,优先满足抗旱农灌用电需求,全力保障农业生产用电。

  加强农业排灌线路和台区隐患排查治理,对各乡镇农田机井房、水泵站、灌溉设备进行专项安全检查,及时解决机井供电设施存在的设备本体故障、台区供电能力不足、设备安全隐患等问题。目前,荥阳市供电公司已对2513台农排机井配变开展4轮排查,确保264个行政村的4421眼机井正常运行,确保“电通水出”。

  “我们建立了机井办电绿色通道,20支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了解农民用电需求,做好‘井井通’终端维护,拓展缴费渠道,延长服务时间。”郑州供电公司有关负责人说,截至8月21日,该公司所辖各县供电公司共走访农业(涉农)用户485户,指导排除客户侧用电安全隐患27起。

  在局部电力供应紧张的区域,国网河南电力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持续开展机井台区电压、电量在线监测,做好负荷预测,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优先保障灌溉用电需求,原则上抗旱保秋期间不安排机井供电设施计划停电,加大抢修人员、车辆、物资和应急发电装备等配置,提升应急供电保障能力。(记者 宋敏 通讯员 罗浩 平坦)

责任编辑:郭栩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