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到省律协就
《河南省政府法律顾问工作规定》开展立法座谈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8-23 10:54 来源:河南省司法厅

  近日,省司法厅一行赴省律协就《河南省政府法律顾问工作规定(草案)》[以下简称《办法(草案)》]立法工作开展立法座谈。省律协秘书处主要负责人、河南金博大律师事务所、河南德问行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等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省司法厅法制审核处负责人介绍了我省政府法律顾问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办法(草案)》立法思路、立法进展等情况,与会人员就《办法(草案)》的内容进行深入讨论,逐条提出意见建议。省司法厅社会文化立法处对《办法(草案)》前期起草工作情况予以肯定,指出做好政府法律顾问工作,是贯彻全面依法治国方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律师作为政府法律顾问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政府机关的法律智库、智囊团和法治参谋助手,为全面提升政府依法履职能力提供着专业、客观、独立的法律意见,听取律师行业协会对政府法律顾问工作及《办法(草案)》的意见建议,既能保障行业协会在政府立法中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也能摸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症结,增强立法征求意见的针对性代表性,提高《办法(草案)》的可操作性。

  下一步,省司法厅将根据座谈讨论的意见建议,归纳梳理、逐条研究,对《办法(草案)》进行修改完善,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高质高效完成立法工作,争取办法早日出台,为积极发挥政府法律顾问在法治河南建设中的作用夯实法治保障。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