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委书记刘尚进
在收听收看全省抗旱保秋工作视频调度会后强调
多措并举做好抗旱保秋工作 全力以赴实现秋粮稳产丰收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8-23 09:01 来源:漯河市人民政府

  8月20日下午,在收听收看全省抗旱保秋工作视频调度会后,漯河市立即召开会议,深入学习省委书记楼阳生批示精神,贯彻落实省长王凯讲话要求,安排部署漯河市抗旱保秋工作。漯河市委书记刘尚进出席并讲话,漯河市领导李建涛、乔彦强、王继周等参加。

  刘尚进指出,当前正是农作物需水量较大时期,也是秋粮产量形成的关键时期,由于持续高温、有效降雨较少,农田旱情呈现蔓延趋势,要快速采取有效措施,全力做好抗旱保秋各项工作,努力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确保秋粮稳产丰收,为经济社会稳定健康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一要加强监测分析。气象、水利、农业农村等部门要加强对气象走势、旱情发展变化的监测,加密会商研判,加强统筹调度,不断定招数、提要求,及时提供精准指导。二要加强水源调配。充分发挥幸福渠、文吴干渠灌溉工程作用,切实做到远送多浇、有水可浇。全面发挥机井作用,利用沟、河、坑、塘、渠等一切可利用的水源,确保能浇尽浇、应浇尽浇。三要加强田管措施。组织专家组赴各县区会商指导,对秋作物喷施植物生长调节剂,增强植株的抗逆性,采取浇水、喷水等措施,降低田间温度、增加空气湿度,有效预防高温热害。准确判断农作物缺肥症状,及时科学施肥补肥,加强重大病虫害防治,适当推迟玉米收获,提高农作物质量和产量。四要加强旱涝应急。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毫不放松抓好防汛应急准备,严防旱涝急转,实现防汛应急救援和抗旱应急救援的随时转化、有效衔接。五要加强组织领导。党政同责扛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分管领导要靠前指挥、现场指导,扎实做好抗旱用油、用电、用水、物资、资金、技术等各项保障,广泛宣传抗旱有效做法,确保抗旱保秋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责任编辑:李连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