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市长李跃勇主持召开全市抗旱保秋工作视频调度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8-22 16:40 来源:驻马店市人民政府

  8月20日,全省抗旱保秋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市长李跃勇汇报驻马店市抗旱保秋工作开展情况,并于会后立即主持召开全市抗旱保秋工作视频调度会,研究部署具体落实措施,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好抗旱保秋各项工作,坚决打好打赢这场硬仗,以秋粮和全年粮食的丰产丰收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刘晓文出席会议。

  李跃勇指出,当前,晴热高温持续,防旱抗旱形势严峻。面对持续高温、干旱天气的不利影响,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抗旱保秋作为当前“三农”工作的首要任务,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靠天等雨”思想,做好抗大旱、抗久旱、抢大险、救大灾的准备,组织一切力量,动用一切措施,挖掘一切水源,投入到抗旱保秋上来,努力减轻灾害损失、夺取秋粮丰收。要迅速行动,抓好落实。气象、应急、水利等相关部门要密切合作,坚持“两天一会商”机制,确保信息畅通;市秋粮专家指导组和督导调研组要充实人员力量,组织专家、农技人员深入县区开展技术指导服务,查苗情、墒情,指导落实抗旱浇灌、后期管理等措施;各县区要组织专家和技术人员包乡包村,与村干部一起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帮助群众开展抗旱等工作,坚决夺取秋粮丰收。

  李跃勇强调,要齐抓共管,共同努力。各县区要加强组织领导,主要领导要亲自研究、亲自部署,分管领导要靠前指挥、抓好落实,主管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和督导指导,相关部门要各尽其责、主动工作、全力保障,确保实现全年粮食生产目标;要持续抓好秋作物田间管理,加强病虫害防控,认真开展系统监测和田间普查,及时发布短期趋势预报和防治警报,通过统防统治、群防群治,最大限度减轻病虫危害;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两不误,严密监视天气、雨情、墒情发展趋势,在做好抗旱保秋的同时,防范旱涝急转和后期可能出现的渍涝灾害。

责任编辑:崔晓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