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关于节约用电和错峰用电倡议书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8-19 14:03 来源:漯河市人民政府

关于节约用电和错峰用电倡议书

尊敬的漯河市电力客户:

  近期,受持续高温天气、风电出力大幅缩减等因素叠加影响,漯河市电力供需形势严峻。为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确保城乡居民生活、涉及公共利益的重点单位和重要场所用电,保障经济发展和企业生产用电,现就迎峰度夏期间节约用电和错峰用电倡议如下:

  一、公共机构节约用电

  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公共机构空调设定温度不低于26℃。关停非必需、长时间不使用的办公设备,如办公电脑、打印机、传真机等,做到“人走灯灭”,杜绝“长明灯”“无人灯”“长待机”情况。三楼及以下楼层工作人员尽量使用步梯,减少使用电梯。

  二、公共照明景观照明控制用电

  尽力压缩公园、广场、景区、商业门面、楼体美化等公共场所和大型建筑物装饰性景观照明,减少开灯时间和数量。城区街道照明尽量开半幅,并合理安排开、关灯时间。用电高峰期间,景观灯、广告灯、室外电子屏等宜全部关闭。

  三、工商企业减少电力消耗

  各工业企业根据生产实际,科学合理安排生产,在不影响正常生产的情况下,采取班次轮换、生产调休等措施,每日12:00—15:00、20:00—22:30用电高峰期主动避峰、错峰生产,让电于民。工业企业办公场所、商业综合体、娱乐场所空调温度设置不低于26℃,适时调整空调风速大小和温度,避免频繁启停空调机组,缩短广告灯、景观灯亮灯时间或减少亮灯区域。

  四、居民家庭节俭用电

  居民在家空调设置温度不低于26℃,避免家用电器长时间待机耗电,做到“人走灯灭”“人走电断”。

  五、新能源汽车错峰充电

  家用电动汽车、电动公交车、电动货车、景区电瓶车、市政环卫电动车等进行错峰充电,充电时间尽量避开每日12:00—15:00、20:00—22:30。

  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电力连着你我他,节约用电靠大家”。让我们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培养节能习惯、增强节能意识,争做节约用电的倡导者、践行者、示范者,携手打造绿色环保、节能低碳的生活环境,确保大家度过一个安全、舒适的夏季。

  温馨提示:

  若您有任何用电方面的问题,请您拨打24小时供电服务热线0395-6696110,我们会竭诚为您服务!

漯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国网漯河供电公司

2022年8月15日

责任编辑:李连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