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援疆党员干部奔赴前线抗击疫情
——豫疆一家亲 并肩战疫情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8-19 07:49 来源:河南日报

  新疆战“疫”正吃劲,中原援助不断线。8月17日晚,18辆载有帐篷、折叠床、棉被等防疫物资的卡车,从郑州出发日夜兼程驰援新疆;8月15日19时许,37名来自河南省的疫情防控人员走出哈密机场,落地即迅速投入当地疫情防控工作……不少新疆网友在新闻下留言点赞,称“河南速度就是牛”“感谢河南烩面支援新疆拉条子”。

  自8月5日以来,哈密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新星市均出现多例新冠肺炎疫情无症状感染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继首批派出45名疫情防控人员后,河南省卫生健康委从郑州、三门峡、南阳、周口、开封选派多名防疫人员持续增援,在最短时间内实现了从河南各地奔赴哈密疫情防控一线的驰援。

  目前,来自河南的援哈医学人才已迅速投入检测、流调工作一线开展工作,其中80后、90后59名,占92%,女同志38名,占60%。在哈密市第二人民医院四楼检验科室里,王云鹤和李想正在做上岗前准备工作,整个过程不能出现一丝差错。工作期间她们两人一组合作,为了能更快检测出结果,她们不敢离开实验室一步,齐心协力将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完成。

  病房外,还有一支100人组成的精兵队伍,他们是第四批河南公安机关援疆民警。张嘉俊最早一批参与集中隔离点工作,除承担密接人员接待、管控等安保任务外,还承担了物资搬运、分发等其他工作。全体战斗在抗疫战线上的队员纷纷表示,在援疆一线参与抗“疫”意义非凡,是提升政治素养、磨砺意志品质的一次难得经历。

  “为积极响应哈密市委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号召,河南对口援疆前方指挥部党委迅速行动,主动作为,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调动多方资源,全力投入哈密乃至新疆疫情防控,贡献‘河南智慧’‘河南力量’。”河南援疆前指党委书记、总指挥徐相锋说。

  在得知抗新冠口服药阿兹夫定片在平顶山正式投产后,河南援疆前指在省委组织部大力支持下,积极联系研发人常俊标教授,多方协调平顶山生产厂家和上海销售企业,拿出援疆资金138万多元购买5000瓶药物捐赠哈密防疫机构,以实际行动传递“豫哈一家亲”的深情厚谊。此外,南阳援疆工作队派出小分队,为一线防疫人送去价值3万元的方便食品;洛阳援疆干部人才积极筹措300箱方便面和300箱矿泉水,为一线工作人员加油助力。

  河南援疆前指党委一如既往发扬伟大抗疫精神,树好援疆形象,以实际行动与哈密干部群众站在一起,干在一起。除77名援疆干部人才坚守工作一线外,各分指挥部组织援疆干部人才成立志愿者服务队,主动承担驻地、单位等公共场所秩序维护、一线送水、协调测温等志愿服务。8月5日以来,哈密市直指挥部共组织志愿服务8次,参与人数百余人次,为哈密疫情防控贡献了援疆力量,当看到群众都得到妥善安置露出笑颜时,他们的内心感到无比满足。(记者 刘婵)

责任编辑:安艳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