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参事汤敏来豫调研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8-16 16:36 来源:省政府办公厅

  8月8日至12日,国务院参事汤敏等一行来豫调研,深入了解跨境电商商业模式和政府监管方式的创新发展情况。省政府办公厅二级巡视员马越、省政府参事贺建委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在郑州参加了“第六届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大会由河南省商务厅、郑州市人民政府、中国服务贸易协会、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和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共同举办,汤敏出席并作主旨演讲。他指出,目前全球跨境电商面临着地缘政治冲击、经济衰退、产业链转移、跨境电商商业模式变化等问题的挑战,跨境电商成功的秘诀在于数字化转型和优势转型,要抓住小众细分市场,不断改革与创新。

  调研组还先后到郑州、南阳、洛阳等地进行调研,与商务、市场监管、财政、税务、海关及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电商企业相关负责人座谈,实地考察郑州国际创业港、昇阳跨境电商产业园、卧龙综合保税区、东方红国际陆港和五洲跨境电商产业园等地。汤敏表示,河南跨境电商产业发展态势良好,对全国有非常大的借鉴意义,调研组将认真总结经验,积极对接资源,助力河南跨境电商形成产业链、价值链、供应链“三链”同构,实现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安艳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