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杜清华讲授党史专题党课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8-15 10:45 来源:河南省自然资源厅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进一步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光荣传统,激发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热情,8月1日上午,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杜清华为分管部门和单位党员干部讲授党史专题党课。

  杜清华以《强化“六心”铸魂 锤炼“六铁”精神奋勇争当新时代自然资源出彩先锋》为题,讲述了一名奋发有为的党员干部应当具备的能力素质。他指出,自然资源部门肩负着“两统一”职责,是生态文明建设的主责部门,是自然资源资产的管理部门,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要素保障部门,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坚定信念、统一思想,鼓舞士气、激发干劲,努力把自然资源队伍打造成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铁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贡献自然资源力量。

  一要红心向党,坚定铁的信仰。对党绝对忠诚,自觉忠于党的信仰、忠于党的组织、忠于党的核心。要有铁的信仰,努力在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中铸牢理想之魂,在弘扬伟大精神中补足精神之钙,在推动工作实践中磨砺奋进之力。

  二要潜心学习,锤炼铁的本领。把学习融入日常工作,使党员干部具备“八种品质”,克服“八种作风”,做到“九比九不比”,从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等方面进行强化,进一步增强破难题、防风险、重法治的本领。

  三要忠心尽责,砥砺铁的担当。在履行职责中做到有始有终,承担起应尽的义务,发挥出全部的能量,创造出满意的价值。

  四要诚心为民,强化铁的服务。立足本职,以求实的态度,从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扎扎实实地为群众解难事、办好事,把党的根本宗旨落实到各项工作中。

  五要公心做事,严守铁的纪律。自觉坚守“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理念,时刻保持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心、对事业的进取心、对法纪的敬畏心,争当自然资源出彩先锋。

  六要精心创优,锻造铁的作风。敢于创新、敢于担责,用纪律和规范来提升工作质量和效率,推动每一项工作快落地、真落实、早见效,形成心无旁骛抓发展、驰而不息抓落实的新气象。

  专题党课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讲课深入浅出、形式活泼、图文并茂、引人入胜,是一堂生动的党史军史教育课,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明确了目标要求,激发了工作动力,决心以此次专题党课为契机,强化“六心”铸魂、锤炼“六铁”精神,讲政治、守纪律、作表率,在助推全省自然资源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奋勇争先,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厅法规处、省自然资源督察办公室、厅执法监督局、厅人事处、厅机关党委、厅行政服务中心和河南自然博物馆全体党员参加授课。

责任编辑:安艳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