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第五届中医药文化大会在三门峡市开幕
坚持中西医并重 传承中医药事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8-14 07:08 来源:河南日报

全国第五届中医药文化大会在三门峡市开幕 坚持中西医并重 传承中医药事业

全国第五届中医药文化大会在三门峡市开幕 坚持中西医并重 传承中医药事业

  图①②8月13日,全国第五届中医药文化大会暨中国(三门峡)中医药健康产业博览会在三门峡市举行。当日,博览会展厅现场,各类中医药展品琳琅满目,众多参观者饶有兴味地参观体验。(杜杰 摄)

  8月13日上午,全国第五届中医药文化大会在三门峡市开幕。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马培华、台盟中央副主席吴国华、河南省政协副主席李英杰、斯洛伐克共和国驻华大使馆特命全权大使杜尚·贝拉等出席开幕式。

  大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来自国内外中医药领域的院士专家、国医大师、行业大咖等650余人线上线下“云集”一堂,紧扣“坚持中西医并重,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方针,举办多边对话、主题学术论坛、产业投资对接会、中医药大健康博览会、中医药文化行等系列活动,共商中医药发展大计,共谋中医药振兴大业。

  开幕式上,发布了中医药文化大会三门峡宣言,三门峡市委、市政府聘任许志仁等10名专家为“三门峡专家智库”特聘专家;中科院杜仲全产业链研究中心、三门峡市中医院国医大师工作站落户三门峡;8个中药材产业项目现场签约。截至大会开幕,三门峡达成合作意向的签约项目有24个,总投资金额130.4亿元。

  据悉,中医药文化大会的宗旨是“传承创新、文化引领、产业驱动、科学发展”,本届大会主题为“中医药振兴时代的呼唤”。大会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国中药协会、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中国民族医药学会、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中国药膳研究会、中国药文化研究会和三门峡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记者 王小萍 河南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雪红)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