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农村社区治理实验区结项评估结果公布
河南4县(市)顺利通过结项评估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8-13 07:41 来源:河南日报

  8月11日,记者从省民政厅获悉,民政部近日确认并公布了全国农村社区治理实验区结项评估结果,我省嵩县、汝州市、禹州市、西平县等4个县(市)圆满完成各项实验任务,顺利通过结项评估。

  建设全国农村社区治理实验区是打造共建共治共享农村社区治理新格局的重要举措。自2018年以来,我省4个实验区紧紧围绕实验主题,有序推进实验区建设工作,探索形成了各具特色的农村社区治理机制和创新成果。

  结项评估显示,嵩县围绕“探索贫困地区农村社区治理路径,推动农村社区治理与精准扶贫有机结合”主题,守牢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跑出了乡村振兴“加速度”。汝州市以农村基层党建工作为统领,构建了基层党组织领导下的政府、村民、社会组织、市场等多方力量有效协同参与的良好治理格局。禹州市以美丽乡村建设为载体,以改厕、改水等为着力点,打出农村社区环境整治组合拳。西平县推进农村社区综合服务设施建设,探索健全“一约四会”等工作机制,持续推动了农村社区公共空间建设和运行机制创新。

  “省民政厅将持续指导全省各地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围绕农村社区和基层治理重点难点问题探索理论、制度和实践创新,提升我省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省民政厅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处有关负责人说。(记者 王向前 通讯员 马战威)

责任编辑:梁倩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