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打造数字经济发展新高地贡献国资国企力量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8-13 07:33 来源:河南政府网

  8月12日,全省国资国企数智赋能三年行动启动会召开。

  省委常委、副省长费东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费东斌指出,省委、省政府以前瞻30年的战略眼光,将实施数字化转型战略作为全省“十大战略”之一,把发展数字经济作为提升河南综合竞争实力的关键之举,全方位打造数字强省。国资国企作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骨干力量,理应成为实施数字化转型战略的排头兵。

  费东斌指出,国资国企要当好数字赋能领头雁。聚焦产业数字化,实施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全覆盖和“上云用数赋智”行动,推动数字技术和传统产业深度融合,引领带动全省企业数字化转型工作进入全国第一方阵。当好数字经济主力军。聚焦数字产业化,大力布局电子信息制造、软件和信息服务等数字经济核心产业,推动数据要素向资源化、资产化、资本化转变,为将河南打造成数字经济发展新高地发挥好国资国企主力军作用。当好数智监管探路者。聚焦国资监管体系构建,加快搭建实时在线的国资监管平台,深入推进数据共享利用能力建设,完善国资监管过程性、穿透式的监管机制,建立健全用数据说话、用数据管理、用数据决策的治理体制,努力打造叫响全国的河南监管新名片。(记者 栾姗 胡舒彤)

责任编辑:梁倩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