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回头看”
暨牛羊产业发展工作会议召开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8-12 20:08 来源:洛阳市人民政府

  8月10日,全市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回头看”暨牛羊产业发展工作会议在洛宁县召开。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骁出席会议并讲话。

  关于做好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回头看”工作,杨骁指出,农村厕所革命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倡导、始终牵挂的民生实事。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国家和省部署要求,充分利用好接下来的3个月时间,高质量、高标准做好“回头看”工作,务实推进农村厕所革命。要深入细致摸排,按照全域全面排查、严格口径标准、逐户逐厕确认的要求,开展拉网式排查,做到底清数明。要规范数据资料,完善改厕信息档案、问题摸排档案,做好数据审核,做到基础台账真实准确。要确保整改质量,以厕所好用不好用、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主要评价依据,严把产品质量关、施工质量关、群众满意关,把握推进节奏,有力有序整改。要压实工作责任,坚持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亲自抓,加强督导检查,改进工作作风,坚决杜绝弄虚作假,切实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和农民生活品质。

  就加快牛羊产业发展工作,杨骁强调,发展牛羊产业是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农民增收的重要支撑。要把推动牛羊产业发展摆在重要位置,认真落实《洛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大力支持牛羊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细化政策、壮大规模、拉长链条、加强培训,加快推动牛羊产业高质量发展。要紧盯目标促发展,抓大乡(镇)、抓大场、抓大户,确保完成省定目标任务。要内育外购扩规模,采取“内育+外购”方式,加快实现扩群增量。要储足饲草保生产,完善饲料供应体系,保障饲料市场需求。要完善体系精服务,统筹做好良种繁育推广、关键科技支撑、重大动物疫病控制、牛羊交易流通等工作,不断提高牛羊产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要压实责任抓落实,养牛大县主要领导要亲自挂帅,充分发挥基层组织网络体系作用,深入摸排群众和企业发展意愿,广泛宣传政策,落实激励措施,加强督导指导,切实调动方方面面积极性,真正把牛羊产业打造成富民产业。

  副市长韩治群参加会议。当日上午,与会代表还深入洛宁乡村,实地观摩考察农村厕所革命和牛羊产业发展情况。

责任编辑:郭栩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