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惠企政策直达快享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一场举行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8-12 20:06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变“企业找政策”为“政策找企业”,变“层层申报”为“直达快享”,变“最多跑一次”为“一次都不跑”,真正推动国家、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地见效,进一步保护和激发市场活力。8月9日上午,市惠企政策直达快享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一场举行。市发展改革委、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人社局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新闻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把推进政策直达快享作为深化“放管服效”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万人助万企”活动的重要抓手,研究出台《焦作市惠企政策直达快享工作方案》,建立健全政策应享尽享、免申即享、未享追责机制。

  完善了“条块结合”的工作思路。初步形成了“五项措施”抓落实、“五种形式”抓宣传、“五项机制”抓整改。“五项措施”抓落实,即健全工作体系、建立政企两库、搭建智能平台、设立企业服务专员、集中上门服务。“五种形式”抓宣传,即召开一批发布会、发布一批“微视频”、推出一批“云课堂”、发放一批“口袋书”、制作一批“明白卡”。“五项机制”抓整改,即问题收集、问题台账、问题分包、问题处理、问题追责。

  奠定了“政策找企”的工作基础。突出“政策库”“企业库”两库联动,聚焦工业生产、交通运输、商贸流通、文化旅游、重点项目五大重点领域,初步形成了第一批惠企政策、企业(项目)和包保干部“三个清单”,涵盖104条政策、2537个企业、1206名包保干部。

  凝聚了“直达快享”的工作合力。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正在建设惠企政策直达快享服务平台,努力实现政策梳理归集、精准匹配、主动推送、快速兑现全过程智能化。市人社局建立企业基础信息数据库,实行数据智能比对,加快推动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的免申即享、直达快享。市民政局抢抓全省纳入国家普惠养老再贷款试点范围的机遇,积极争取普惠养老专项再贷款项目。

责任编辑:李连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