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委书记葛巧红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8-12 19:13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8月9日下午,市委书记葛巧红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听取推进全市“三区三线”划定、民政工作开展和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等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长李亦博,市领导路红卫、王朝杰、胡小平、薛志杰、宗家桢分别参加。

  会议听取了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推进焦作市“三区三线”划定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三区三线”划定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事关国土空间高水平开发利用保护,事关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事关焦作未来发展大计。我们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真落实上级部署要求,科学推进下一步“三区三线”划定工作,为坚定“两个依靠”、闯出焦作高质量发展新路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一要着力解决空间结构不优的问题,进一步优化城市空间布局。着眼提升城市能级,在守牢耕地保护红线的基础上,处理好城市发展与产业布局的关系,统筹全市产业发展和空间布局,重点解决产业发展用地问题,也为市校融合发展、城市未来发展留足空间。二要下功夫解决“工业围城”问题,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加强全市域统筹,对内形成合力,对外形成竞争力,推进全市域内“356”产业体系建设,倒逼传统产业技术改造、加快转型升级,引导工业企业向园区集中,提高产业集群集聚水平和竞争力。三要探索建立利益共享等配套政策机制,激发动力活力。建立全市统筹的园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利益共享机制,提高土地利用效率,充分调动各县(市、区)上项目、谋发展的积极性。四要加快编制北部浅山区发展规划,严格约束管控。要科学论证,充分征求专家和市民意见,明确功能定位,着力打造山地城市高质量发展区域。五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走好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严格控制生态保护红线,坚定走出依靠创新驱动转型、依靠人才支撑强市、焦作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会议听取了全市民政工作开展和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汇报。会议指出,民政工作作为“社会建设的兜底性、基础性工作”,件件与群众打交道,事事关乎人民群众特别是广大困难群众、特殊群体的切身利益,最能体现党的宗旨和政府的职能。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悟透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惠民生、暖民心、解民忧等工作,以人为本共创高品质生活。

  会议强调,一要增强为民服务意识。要把群众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位置,以群众需求为政策导向,以群众关切为工作着力点,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将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精准送到群众身边,切实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广大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让民政工作更有温度。二要提升为民服务能力。要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牵引,深入研究政策、吃透政策、用足用好政策,摸清群众实际需求,找准为民服务的措施和办法,持续提升民政工作能力和水平。要下沉一线,多深入敬老院、救助站、福利院等机构走访调研,从群众最关心、最期盼的事情抓起做起,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三要扎实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要加强顶层设计,形成市、县、乡、村四级养老服务网络。要加快推进养老服务设施“五个一”建设任务,确保按期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要抢抓机遇,主动与金融机构对接,用足用好金融政策,前瞻谋划储备项目,积极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参与,下大力气发展好养老服务事业。四要加强民政队伍建设。要深刻认识做好民政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扎实做好每一件与群众息息相关的民生实事,着力在为民服务中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纪律严的民政铁军。五要坚决守牢安全底线。要时刻绷紧安全之弦,从严从实抓好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排查消防、食品、燃气、水电、防汛、房屋建筑等各领域安全问题,着力消除各类风险隐患,全面筑牢安全防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李连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