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 迎接党的二十大
新闻专题片《我是一棵桐树苗》今日上线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8-12 07:43 来源:河南日报

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 迎接党的二十大 新闻专题片《我是一棵桐树苗》今日上线

  扫码看视频

  59年前,焦裕禄在兰考种下一棵桐树苗,扎根于沙丘,成为活在百姓心中的树。59年后,河南广袤沃野上的几百棵“桐树苗”被选派到基层,服务于人民,被老百姓称为接地气、有能耐的“墩苗”干部。

  恰逢夏花绚烂,万物盎然之时,这些“桐树苗”长势如何?8月12日,新闻专题片《我是一棵桐树苗》上线,记录了三位“墩苗”干部的成长故事——

  39岁的朱国朋从校园来到乡镇,用脚步丈量民情,18天走访25个村,吃过五保老人的闭门羹,见过困境儿童的辛酸泪,也坚定了他彻底解决商城县汪桥镇“一老一小”问题的信念。

  37岁的赵保霖初到修武县云台山镇,目睹前山满目繁华、后山落后苍凉,直面疫情给景区带来的冲击,他决心让农民手里的山货广受市场青睐,与景区商户同心战“疫”,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

  34岁的甘泉在任遂平县和兴镇党委书记前,是一名行遍基层脚沾泥的新闻记者,从记录百姓生活到为老百姓真正办实事,他的“法宝”依然是走近群众、依靠群众,播下为民的种子,收获振兴的果实。

  还有更多的他们,那些三十多岁奔赴广阔天地的年轻干部。三十而“立”是担起责任,在学会负重与担当的年纪,“能担得起事儿”就能立得住;三十而“力”是把握分寸,把力用好、用足、用到刀刃上,就没有什么目标不能抵达;三十而“励”是找到方向,在时光的洗练中,在脚步的铿锵中,努力与跨越,相信与坚韧,笃定地、深情地扎根在中原大地上。

  愿用我涓滴之绿,会它千顷澄碧!(记者 刘婵)

责任编辑:梁倩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