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厅调研组莅许调研
许昌市委常委、副市长卢希望出席座谈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8-11 14:15 来源:许昌市人民政府

  8月10日,省生态环境厅总工程师李维群率省生态环境厅调研组莅临许昌市,调研“无废城市”建设工作。许昌市委常委、副市长卢希望出席座谈会。

  卢希望对调研组一行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许昌市“无废城市”建设工作。他说,许昌获批全国“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后,市县两级定期会商,全力推进建设试点工作,运用制度、市场、技术、监管四个手段,完成“无废城市”建设试点55项目标指标、59项体系建设任务、33项工程项目,打造了“无废经济”发展链、“无废产城”制度链、“无废乡村”生态链、“无废文化”传承链四大典型示范,探索出了一条城市固体废物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新路径。下一步,许昌将持续深入推进“无废城市”建设,加快实现固废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走出一条独具许昌特色的“无废之路”。

  通过座谈交流,调研组对许昌市“无废城市”建设工作采取的措施、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李维群认为,许昌“无废城市”建设工作起步早、行动快、标准高、作风实,走在了全省乃至全国前列。他希望许昌在发展“无废经济”、打造“无废产城”、建设“无废乡村”、弘扬“无废文化”上持续用力,努力打造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技术、装备、产业,为全省“无废城市”建设贡献更多许昌智慧。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