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省第十届青年戏剧演员大赛中 许昌市喜获佳绩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8-11 14:21 来源:许昌市人民政府

  日前,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了《河南省第十届青年戏剧演员大赛获奖名单》。许昌市共14名选手获得文华表演奖,其中一等奖1个、二等奖8个、三等奖5个;许昌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荣获组织工作奖。许昌市获奖总数在全省18个省辖市中位居第二,在省辖市及省直院团综合排名中位居第四。

  据悉,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积极担当“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培育一批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优秀青年戏剧人才,省文旅厅组织举办了河南省第十届青年戏剧演员大赛。本届大赛分行当、分门类进行,省内各专业戏剧表演团体(含民营院团)年龄在40周岁以下的青年演员均可报名参赛。许昌市共选拔20名优秀选手参加省第十届青年戏剧演员大赛,这是许昌市赴省参赛选手最多、获奖最多的一次,各县(市、区)院团也有选手荣获奖项。

  经过两个多月的激烈角逐,许昌市青年戏曲演员马岩荣获一等奖, 朱淼慧、张勇军、邓磊磊、刘素霞、尹静、马延娜、王爽、李梦格等荣获二等奖,刘培峰、张路潇、李贝贝、柴弯弯、张玉倩等荣获三等奖。参加此次大赛并获得优异成绩,充分展示了许昌市近年来戏曲艺术创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展现了广大青年戏曲演员挑战自我、勇攀高峰的艺术追求和刻苦学习、快速成长的可喜面貌。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