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许昌市服务型行政执法比武理论测试活动举行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8-11 14:22 来源:许昌市人民政府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提升许昌市行政执法人员的法治素养和执法能力,8月4日至5日,许昌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开展了许昌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暨第二届服务型行政执法比武理论测试活动。

  据悉,本次测试采取现场机考方式进行,600余名行政执法人员和无行政执法职能的机关工作人员分批次进行了测试。测试内容涵盖了习近平法治思想、《民法典》、《行政处罚法》、行政指导、行政相对人法律风险防控等知识板块,旨在通过测试检测行政执法人员和机关工作人员对服务型行政执法等行政执法相关理论知识的掌握情况,进一步调动广大行政执法人员学习的积极性,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牢固树立“执法为民”理念,强化服务与执法并重的意识,在行政执法工作中践行为民服务宗旨,为许昌“一个先行区、五个强市”建设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下一步,许昌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将以此次活动为抓手,对本次测试结果进行通报并持续组织多轮次理论知识测试活动,坚持以考代练、以练促学、以学提能,切实推动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走深走实,全面提升行政执法效能,力争在全省服务型行政执法比武活动中取得好成绩。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