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多措并举 形成合力 培育壮大“专精特新”企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8-11 14:23 来源:许昌市人民政府

  据悉,许昌市多部门多措并举,共同发力,培育壮大“专精特新”企业,提高企业现代经营管理水平。截至目前,许昌市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124家,位居全省第6位;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24家(含5家还在公示期的企业),位居全省第4位,均处于全省第一方阵。

  一是完善政策体系。出台《许昌市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政策措施》、《许昌市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奖励政策》等措施,从税收、人才、市场等十个方面加大对“专精特新”企业的支持力度,同时加大对“专精特新”企业的奖励力度,充分激发企业走“专精特新”路线的积极性。

  二是加强梯次培育。根据企业发展的不同阶段和企业的不同资质,建立市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库、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和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下一步根据《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管理暂行办法》加快培育创新型中小企业,从不同维度,充分发掘本市企业发展潜力。

  三是做好企业服务。持续开展“一起益企”中小企业服务活动,1-7月,累计开展宣贯查询类服务4837次,需求响应类服务2579次。组织服务进企业、进园区,推动中小企业提升创新能力和专业化水平。发挥龙头企业和“专精特新”企业示范带动作用,健全常态化供需对接机制,促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用好“专精特新”贷服务平台和金融服务共享平台,加大对优质中小企业融资支持。持续开展企业家培训,引导中小企业完善现代管理制度,提升经营管理水平。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