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开展全市地灾隐患点排危除险工程调研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8-11 14:25 来源:许昌市人民政府

  近年来,许昌市始终牢固树立“万无一失”理念,切实守住“一失万无”底线,坚决把防汛任务落到实处。为进一步加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8月10日,许昌市抽调两个调研组,分赴禹州市、襄城县等地,对全市12个风险高、险情紧、治理措施相对简单的地质灾害隐患点排危除险工程开展调研指导工作。

  在禹州市浅井镇王家门村,调研组实地查看了地质灾害点周边环境及挡土墙等工程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地质灾害点汛期巡查记录,听取了地质灾害防范措施等工作情况介绍,就全面抓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进行现场指导,并提出工作要求:一是层层压实责任,进一步强化地灾隐患点的监测与防治,及时督促指导落实防治责任,加强工作部署,防止灾害发生。二是加强地质灾害群测群防工作,强化“人防+技防”相结合,切实加强地质灾害防灾知识培训和岗位职责教育,严格落实汛期重要时间节点值班值守、预报预警、转移安置、抢险救援等制度措施。三是加强辖区内切坡建房监督管理工作,从源头上遏制灾害风险发生,确保许昌市继续保持多年地质灾害“零伤亡”的良好态势。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