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持续加强重点人员排查管控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8-11 14:25 来源:许昌市人民政府

  目前,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多地频发、局部暴发。鉴于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许昌市多渠道、多形式、多举措开展来(返)许人员排查管控,减少疫情输入风险,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一是多部门联合开展人员排查。市县两级指挥部、公安局、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联合,协力开展海南省相关区域信息协查,指挥部统一推送区域协查、人员报备和社区排查中需管控的人员信息,分类落实健康管理、核酸检测、赋码等措施,确保信息闭环、管控到位、不漏一人。

  二是多措并举精准管控。全市推广发放疫情防控“明白卡”,明确各类人员管控措施、核酸检测要求和赋码原则,压实社区责任,筑牢基层防线,对实施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三天两检”等社区管控的人员进行分类管理,杜绝失管漏管。

  三是开展现场督导检查。对涉疫人员管控、中高低风险地区返乡人员排查、场所码查验、重点人员核酸检测等落实情况开展高频次督查,通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综合研判专刊》发布提醒,对存在的问题进行通报、曝光、追责,确保整改到位。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