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市长李跃勇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73次常务会议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8-11 14:04 来源:驻马店市人民政府

  8月10日,驻马店市市长李跃勇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73次常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驻马店市肉牛奶牛产业发展行动计划、加快推进现代物流业高质量发展、残疾预防行动计划等事项。市政府领导金冬江、刘晓文、何晞、孙继伟、张威、贾迎战、王钦胜及市政府秘书长毕俊德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怀德、市政协副主席张银良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要增强统战意识,充分发挥新时代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凝心聚力,不断提升统战工作水平。要抓好贯彻落实,把统战工作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调动一切积极因素,画好最大同心圆,为现代化驻马店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发展肉牛奶牛产业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发挥农业资源优势、打造“国际农都”的必然要求。要依托夏南牛品种优势,在良种繁育、扩群提质、品牌培育、规模化养殖等方面下功夫,深入研究、强化措施,扩大肉牛养殖规模,叫响夏南牛肉牛品牌。要坚持畜牧业与生态环境保护协同发展,严格按照区域环境容量,科学确定产业规模,大力发展绿色养殖、循环农业,走好可持续发展之路。要强化要素保障,多措并举破解资金、用地难题,全面增强育种研发能力,创新现代化养殖模式,发展精深加工产业,进一步延长产业链、提高附加值,促进驻马店市肉牛奶牛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坚持物流拉动,充分发挥驻马店交通物流优势,强化物流拉动在“四个拉动”中的重要作用,再造经济优势,释放发展潜力,加快推进物流业高质量发展。要壮大龙头企业,紧扣“九大产业集群”“中国药谷”“国际农都”建设,持续引进和实施一批重点物流项目,加快推进一批在建物流重点项目建设,扶持壮大一批本土物流龙头企业,壮大产业链条。要发展电商物流,围绕农副产品物流配送,谋划包装一批农产品仓储保鲜冷链物流项目,健全农村物流末端服务体系,助力产业发展。

  会议强调,残疾预防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一项民心工程、民生工程、德政工程。要高度重视,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残疾预防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提高全社会残疾风险综合防控能力。要加强部门协作,以残疾预防知识普及、疾病致残防控等五大行动为抓手,确保各项目标任务高质高效落实。要大胆探索、锐意创新,认真总结梳理可复制推广的成功经验,不断提高驻马店市残疾人工作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崔晓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