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2022年肉牛养殖技术培训班开班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8-11 14:06 来源:驻马店市人民政府

  为提高驻马店市肉牛养殖技术水平,促进养殖企业间的沟通,把肉牛产业作为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举措,8月9日,在柏林国际酒店,我市2022年肉牛养殖技术培训班开班。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驻马店市各县区畜牧(畜禽改良、技术推广)站负责人、规模以上肉牛养殖企业技术负责人等近50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信阳农林学院教授、博士朱忠珂,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教授、博士郑立,河南省种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博士张震,河南农业大学硕士、高级畜牧师张鸿凯,四川农业大学硕士研究生、执业兽医师何桥,山东农业大学客座教授王山岭等围绕肉牛营养健康、牛场规划设计与管理、肉牛养殖政策、性控冻精的输精要点、孕牛处理、牛场实战经验、牛结节病防治、肉牛亚急性酸中毒防控技术等进行授课。

  该局相关负责人在开班仪式上指出,近年来,我市肉牛产业规模化、集群化、现代化发展水平迅速提升,涌现泌阳县夏南牛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河南启明肉食品有限公司、河南恒都食品有限公司、河南省振泰新宇生态牧业有限公司等肉牛龙头企业,但肉牛养殖科技水平偏低,支撑服务体系仍需完善。与猪禽相比,肉牛产业社会化服务水平总体偏低,特别是在良种繁育改良、优质饲草生产加工、疫病检测防控、畜产品监测、先进技术推广等方面的基层公共服务能力偏弱。因此,提升肉牛养殖科技水平、提高行业从业人员专业素养势在必行。举办此次培训班正当其时,希望大家充分利用好此次机会,认真学习,开展广泛深入地学习交流,提出肉牛业发展针对性的建议,为制定相关政策提供参考,为行业发展明确方向。

责任编辑:崔晓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