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调研组莅济调研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8-11 14:15 来源:济源市人民政府

  8月10日,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兼中国科技馆馆长、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殷皓,中国科协原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宋军带领调研组来到济源,调研科技馆建设、企业科技创新等工作。

  在省科协主席吕国范,济源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史秉锐,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委副书记李哲等陪同下,殷皓、宋军一行先后来到济源一中育田数理探索馆、玉泉学校科技馆、济源钢铁等地进行实地调研。

  济源一中育田数理探索馆围绕数学、物理学的实验探索进行设计建设,展品丰富、紧扣教学,把抽象的数学和物理现象具体化、形象化、趣味化,让学生在学知识的同时享受科技带来的乐趣。殷皓、宋军一行来到声光探秘、经典力学、神秘电磁等探索区,现场体验了科技展项,对济源一中把科普教育、科技探索和教学工作紧密结合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鼓励学校坚持以科学的思维,创新性开展科技探索活动,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为济源教育和科技工作水平提升作出更大贡献。

  玉泉学校高度重视普及科技知识、培育创新思维、发展科学创造能力,2017年建成济源第一个校园科技馆,推动了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学校科技馆被评为“河南省示范性乡村科技馆”。殷皓、宋军参观了学生的科技作品,观看了航模飞行演示,充分肯定了学校科技活动成果,鼓励学校擦亮科学教育品牌,通过广泛开展科技活动,进一步增强学生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意识,培养科学素质和创新精神。

  殷皓、宋军一行还来到济源钢铁调研,参观企业生产线和产品展厅,了解企业科技研发情况。殷皓、宋军对企业积极投身科技公益事业表示感谢,希望济源钢铁继续发挥企业科技创新优势,强化科技创新主体地位,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在加快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也为济源乃至全省、全国的科技事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调研中,殷皓、宋军对济源的科技馆建设和科协工作成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在下一步工作中高度重视科技工作的内涵发展和特色发展,充分发挥科技馆等平台作用,持续加大科学技术推广普及力度,进一步在全社会形成崇尚科学的良好氛围,不断开创科协事业发展新局面。

责任编辑:崔晓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