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科创中国”创新基地河南6家入选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8-11 07:26 来源:河南日报

  8月10日,记者从省科协获悉,中国科协近日发布了首批“科创中国”创新基地认定名单。我省共有6家创新基地入选。

  “科创中国”创新基地是中国科协推动产学研协同创新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合作载体,也是“科创中国”各类资源下沉汇聚的承接平台。创新基地分为产学研协作、创新创业孵化、国际创新合作三种类型,依托创新型企业、重点高校、科研院所、新型研发机构、产业技术研究院、创新创业孵化园区等进行建设。

  此次河南入选的6家创新基地中,依托郑州启迪东龙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建设的“科创中国”启迪郑东科技城入选创新创业孵化类创新基地,另外5家入选产学研协作类创新基地的分别为:依托河南省猎鹰消防科技有限公司建设的“科创中国”无人机应急救援装备研发及示范应用创新基地,依托河南省科学院化学研究所有限公司建设的“科创中国”环境功能材料创新基地,依托郑州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建设的“科创中国”郑州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创新基地,依托濮阳市盛通聚源新材料有限公司建设的“科创中国”聚碳酸酯产学研协作创新基地,依托宏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建设的“科创中国”生物基材料创新基地。

  据了解,首批194个创新基地获得认定后,即进入3年建设周期,根据“科创中国”的工作整体推进情况,创新基地除将获得经费支持,还将获得“科创中国”科技服务团等专家资源服务。

  省科协有关负责人表示,入选的6家创新基地均设立了三年建设目标。其中,到2024年,启迪郑东科技城将努力建成服务河南省创新高地建设的网络中枢,聚碳酸酯产学研协作创新基地将努力成为国内聚碳酸酯等特种聚合物的重要生产和研发基地。(记者 尹江勇)

责任编辑:梁倩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