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组织召开“十四五”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8-11 00:55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为深入贯彻落实《河南省贯彻落实〈“十四五”退役军人服务和保障规划〉实施意见》,强化项目牵引作用,整合资源、凝聚力量,全面推进“十四五”期间重点项目建设,不断完善我省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确保中央规划在我省落地见效。根据工作安排,8月8日上午,省厅组织召开“十四五”期间重点项目推进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天金主持会议,厅二级巡视员郭胜利及秘书处、规划财务处、拥军优抚和褒扬纪念处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拥军优抚和褒扬纪念处关于全省烈士纪念设施、优抚医院、军供站项目建设情况的汇报。目前已支持烈士纪念设施国家级3处、省级3处、市级3处、县级72处;支持濮阳市新建1所市级光荣院;全省谋划建设优抚事业单位项目7个。

  陈天金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建立督办机制。由秘书处牵头协调省委退役军人事务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争取将“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具体成效纳入文明创建、双拥创建等考评体系。二是明确责任分工。规划财务处牵头协调厅内责任单位,定期督办进展情况,分类别制定专项规划和年度目标,加快推进项目库建设;同时,要加强与退役军人事务部、发改、财政等部门的沟通协调,争取将省级重点项目纳入国家“大盘子”。三是加强项目引领。依托省级优抚医院、光荣院建设中原医疗康养、红色教育基地,整合现有市级优势资源,建立区域性优抚医疗中心,积极推动省会郑州谋划布局优抚医院、光荣院,助力拥军支前医疗、养老体系建设;借助国家级烈士纪念设施申报工作,发挥省级以上项目的牵引作用;军供站建设重点依托郑州等交通枢纽城市,科学规划布局。

责任编辑:郭栩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