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CEP下“丝路电商”将迎来什么新机遇?
“丝路电商”国际合作(郑州)高峰论坛在郑州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8-10 16:15 来源:河南省商务厅

  RCEP作为覆盖全球人口最多、经贸规模最大、最具发展潜力的自由贸易规则,目前已在15个签约国中的13个国家正式生效。RCEP的生效实施,将为跨境电商带来哪些机遇与挑战,又会为“丝路电商”国际合作带来哪些影响和变化,已经成为中外跨境电商从业者普遍关注的话题。

  8月9日,乘着第六届全球跨境电商大会的东风,“丝路电商”国际合作(郑州)高峰论坛(如左图)在郑州举行。多位领导嘉宾就上述话题展开了深入探讨。

  在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业务管理部总经理助理王玮祎看来,RCEP带来的贸易机遇包括关税水平下降带来的成本和价格降低;货物贸易增长带动海外仓、跨境物流等产业发展,以及公平统一的行政措施带来的贸易便利化等。“结合着这些机遇,我们将继续从强化市场服务、构建数据生态、创新产品支持方面持续发力,助力我国外贸新业态的蓬勃发展。”

  敦煌网全球用户营销中心副总裁王昕则认为,社交网络的发展,已经开始重塑电子商务。在“Z时代”影响力越来越大基础上,品牌方或者卖家必须通过社交电商与“Z时代”进行链接。“我们愿意携手全球的年轻一代,与各位合作伙伴一起共建全球贸易的新生态,一起开创全球微贸易的新时代。”

责任编辑:郭栩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