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中国跨境电商50人论坛在郑州举行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8-10 16:15 来源:河南省商务厅

  8月9日,第八届中国跨境电商50人论坛在郑州举行。本次论坛以“数字技术赋能中欧跨境电商再上新台阶”为主题,共话全球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发展现状和趋势,数字化人才助力跨境电商新发展等热点议题。

  据郑州市政府副市长潘开名介绍,从2014年5月开始,郑州市探索和构建跨境电商监管服务和物流集疏网络体系,推动跨境电商产业始终保持增长态势,在全国140余个跨境电商综试区中稳居第一方阵,为郑州这座古老的“商都”重焕生机注入了新的活力。

  论坛上,全球CEO发展大会联合主席、中国与全球化智库主席、全球跨境电商大会主席龙永图,国务院参事、全球(郑州)跨境电商研究院院长汤敏,英中跨境电商海外展示中心负责人邱兆君等领导嘉宾,围绕不同主题进行了演讲。

  龙永图表示,2015年以来,国务院已批复设立了132个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基本覆盖全国,形成了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发展格局。郑州抓住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的契机,大力推动电商发展,持续优化基础设施配套,跨境电商已经逐渐成为对外贸易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龙永图称,应抓住机遇,突出重点,大力发展郑州跨境电商业务,用数字赋能,信息助力,推动跨境电商再上新台阶。

  汤敏认为,当前跨境电商需注意多种风险,包括地缘政治、世界经济衰退、跨境电商逆差、跨境电商商业模式变化。在他看来,跨境电商将要进入一个平稳发展、相对困难时期,应注重多样化、个性化、社交化转型,抓住小众细分市场的新机会,注重改革与创新。

  论坛还发布了全球(郑州)跨境电商研究院成果,同时,还为本届中国跨境电商50人论坛成员颁证,并举行8个项目签约仪式。

责任编辑:郭栩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