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跨境电商直播新业态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8-10 15:51 来源:河南日报

  红的、绿的,直的、卷的,长的、短的,各种各样的假发让人目不暇接,两个外国女子正对着手机进行直播,屏幕那头的欧美用户纷纷下单。8月9日,在郑州E贸易博览交易中心举办的第六届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展览展示活动中,跨境电商知名平台展示区的这一场景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在这里展示的是来自许昌的4家假发企业,我们立足TikTok、Facebook、YouTube等一系列海外社交媒体多平台直播生态矩阵,为企业提供基于短视频和直播的新流量获取阵地,为跨境电商产业链生态赋能。”河南万海云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现场负责人说。

  在本次大会上揭牌的中国(郑州)直播电商产业基地,商户将门店变成了一个个直播间,通过“线上+线下”的商场模式,打造全省首家24小时不间断营业的一站式供应链超级商城。

  “在疫情防控形势下,宅经济、无接触经济等新兴业态不断被催生。为积极发展‘直播经济’‘网红经济’,我们在中大门打造直播电商产业基地,以培育壮大新兴服务业为目标,重点引进一批国内外领先的直播电商总部企业等高端项目,凸显行业集群效应,努力打造直播电商创新区、示范区、引领区和样板区。”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商务局有关负责人说。

  “锅圈很早就开始试水线上模式,但来到直播基地落户还是首次。以前是单打独斗,现在流量在这里,我们可以借力借势抱团发展。”为锅圈提供一揽子线上直播与线下营销方案的澄明甄选直播基地负责人闫仕臻告诉记者,通过直播间和展示区,线上线下完全打通,消费者可以享受到更优惠的价格,在这个直播基地,未来计划年贡献销售额超过20亿元。

  “与传统直播在封闭空间内不同,我们的直播基地把产业链搬到大家面前,既能让消费者有一个场景体验,又可以直观地看到什么是直播,旨在把河南最优秀的农特产品带出去,并对跨境电商从业人员进行孵化。”河南中大门万店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园园说,整个跨境电商展览展示活动可以说是“网红”的宣品会,5万余种商品都是源头贸易商带到现场,实现了消费者、客商和网络直播平台“去中间化”的融合。(记者 宋敏)

责任编辑:郭栩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