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
全国跨境电子商务产教融合论坛在郑州举行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8-10 16:14 来源:河南省商务厅

  第六届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全国跨境电子商务产教融合论坛在河南经贸职业学院举行,来自跨境电子商务领域的200余位“政、行、企、校”代表参会。

  现场,河南经贸职业学院与郑粮实业有限公司进行了产教融合项目签约。河南经贸职业学院校长王新庆、圣多美和普林西比民主共和国驻华大使伊莎贝尔·多明戈斯和郑粮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戴维,共同为圣多美和普林西比电子商务人才培养基地揭牌。据了解,该基地未来将为推动跨境电子商务职业教育相关成果在“一带一路”相关国家的国际输出发挥积极作用。

  据郑州市委常委虎强介绍,郑州市共有62所高等学校,占全省高校的41.06%,拥有国家级和省级大学科技园以及国家级重点实验室,为发挥产教融合型城市示范引领作用,奠定了坚实的科教基础。

  “借助此论坛,可以全面了解我国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所面临的主要问题,深入研讨跨境电商人才发展趋势、院校培养模式,深入剖析校企产教融合模式,促进跨境电商人才培养和跨越发展。”虎强称。

  论坛上,全国电子商务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陆春阳、复旦大学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副主任邵明等领导嘉宾围绕跨境电子商务的发展趋势、最新政策和人才培养等多角度,分别作了主旨发言。

  本次论坛的圆满举行,将有力推进“政行企校”多主体深度合作,深入探寻产教融合的科学路径,进一步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不断为社会经济发展贡献职业教育力量。

责任编辑:郭栩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