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跨境电子商务产教融合论坛 产教聚力 融创未来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8-10 15:46 来源:河南日报

  8月9日下午,第六届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全国跨境电子商务产教融合论坛在河南经贸职业学院举行。论坛围绕“产教聚力·融创未来”主题,为跨境电子商务发展和职业教育融合发展献计献策。

  据介绍,省商务厅近年来分两批认定12个省级跨境电商人才培训暨企业孵化平台,其中包括5个高等院校,每个平台支持100万元。去年以来各平台开展线上线下培训210场,培训2.5万人次,孵化中小企业360家,孵化企业完成跨境电商交易额34.6亿元。我省初步形成了教育和产业统筹融合、良性互动的发展局面。

  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刘勇说,跨境电子商务行业的迅猛发展及其作用日益凸显的背后是人才的支撑。本次论坛聚焦跨境电子商务的热点、难点和痛点,探讨跨境电子商务“岗课赛证”综合育人的模式,很有意义。中国商业联合会将继续积极发挥全国性行业协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推进产教融合。

  全国电子商务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陆春阳、复旦大学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副主任邵明、河南经贸职业学院校长王新庆、阿里巴巴国际站校企合作总监姚远、广东省跨境电子商务协会会长林保、中教畅享(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学全、郑州新区海关副关长阎红,分别以《基于国际采购视角的跨境电商人才培养创新》《从封店潮分析我国跨境电商的未来发展路径》《“双目标、五跨界、六融合”的跨境电子商务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践》《数字新外贸——助力品牌化出海与人才升级》等为主题,围绕跨境电子商务的发展趋势、最新政策和人才培养等多角度进行主旨发言。

  论坛上,河南经贸职业学院与郑粮实业有限公司进行了产教融合项目签约,并举行了圣多美和普林西比电子商务人才培养基地揭牌仪式。

  论坛由河南省商务厅、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河南经贸职业学院、全球(郑州)跨境电商研究院、郑粮实业有限公司承办。圣多美和普林西比民主共和国驻华大使伊莎贝尔·多明戈斯,英国驻武汉总领事馆贸易投资领事海天佑参加会议。郑州市、河南省商务厅、河南省教育厅、中国商业联合会、河南经贸职业学院有关负责同志,以及来自跨境电子商务领域的200余位“政、行、企、校”代表参会。(记者 高长岭)

责任编辑:郭栩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