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货“抱团出海”正当时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8-10 15:29 来源:河南日报

  8月9日,第六届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在郑州开幕。这样一组数字令人振奋,2021年我省跨境电商交易额突破2000亿元,同比增长15.7%,今年上半年继续稳步增长,跨境电商交易额1111.7亿元,同比增长9.6%。创新海关1210监管模式,设立海外仓,适应新业态,赋能新模式,河南在发展跨境电商上积累许多经验,初步形成了多城市协同、进出口并重、线上线下融合的新格局,内陆开放高地之路越走越宽广。

  放眼全国,仅今年年初就有27个城市和地区获批设立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当先发优势渐渐褪去,如何实现质与量的再跃升?从微观上看,企业运营成本逐年提升,交易、物流仓库等平台仍有待深度整合。买全球卖全球,向着更高台阶攀登,带动豫货出海,必须以更大力度整合资源,进一步拓宽开放渠道,助力经济转型升级。

  豫货出海,抱团不失为一种思路。引进国内外知名电商平台企业设运营物流中心,设共享海外集散仓减少空置率,既借平台又建平台,对接国际经贸规则,向着便利化不断迈进,塑造优质品牌,豫货出海正当时。(丁新科)

责任编辑:郭栩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