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仓成跨境电商发展“关键词”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8-10 07:45 来源:河南日报

  在8月9日举行的第六届全球跨境电商大会系列活动中,海外仓发展成为各方嘉宾共同关注的重要议题。

  作为跨境电商发展的新型基础设施,海外仓在稳定国际供应链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同时也担负起推介、展览展示中国商品的功能。商务部数据显示,随着对外贸易的蓬勃发展,我国海外仓从无到有,数量已超2400个,其中跨境电商海外仓超1500个。但有关参会人士表示,相比于高速增长的跨境电商规模,海外仓数量和功能依然不够匹配。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大卫在高峰会上建议,为支持中国企业和商品走出去,政府要加快布局,形成公共仓、专用仓相互配套的海外仓体系,同时充分发挥民营企业发展国际物流的积极性和便利性,支持大型物流企业建设服务功能齐全的数字国际贸易平台枢纽。

  在“丝路电商”国际合作(郑州)高峰论坛举行的签约仪式上,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河南分公司、致欧家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河南民航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及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4方签署“跨境电商海外仓合作项目”协议,各方将致力于打造有利于海外仓发展的产业生态圈,通过保险、融资支持,推动海外仓尤其是公共海外仓建设提质增效,加快织密河南覆盖全球主要经济体的海外仓网络,以进一步降低大量中小跨境电商企业所面临的全球物流不稳、价格上涨等风险,以及海外市场推广成本,同时更便利地服务海外消费者,助力河南品牌更好走出去。(记者 孙静)

责任编辑:梁倩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