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推动执法办案
管理中心提质增效视频推进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8-09 16:13 来源:河南省公安厅

        8月1日,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推动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提质增效视频推进会,贯彻落实公安部《关于进一步推动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提质增效的意见》和全国公安机关推动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提质增效视频推进会议精神,全面部署新时期我省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提质增效工作。

        会议要求,全省公安机关要以健全完善十个长效机制为抓手,经过二到三年的不懈努力,推动全省执法办案管理中心使用管理水平显著提升,切实将其打造成为实战实用实效、民警好用易用愿用的执法办案基地,全面提高河南公安工作法治化水平和执法公信力。要紧紧围绕执法办案、监督管理、服务保障“一体化”运行机制和“一站式”办案模式,立足实际谋长远发展。要紧紧抓住“十四五”规划装备建设重点项目的难得历史机遇,以重点项目任务转化落地为牵引,推动全省中心基础设施、装备水平、信息化智能化应用实现跃升。要盯住评选全省执法办案管理中心示范点和督建一批条件差、提升难的中心两个关键,推动河南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建设水平实现新的跨越。要强化协同保障,真正把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建设作为全警工程,全警促建,全警应用,凝聚合力,推动快速发展。

        据悉,省公安厅还发出《关于推进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提质增效十个长效机制建设的通知》,要求健全完善专业队伍管理机制,健全完善安全管理机制,健全完善简案快办机制,健全完善执法监督管理机制,健全完善合成作战机制,健全完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健全完善省级统一的信息化管理机制,健全完善拓展服务机制,健全完善警务保障机制,健全完善示范引领机制。


责任编辑:崔晓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