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专精特新”企业专场银企对接会召开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8-09 16:05 来源:驻马店市人民政府

  8月5日上午,由驻马店市工信局、驻马店银保监分局主办,驻马店“企业服务总入口”平台、驻马店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承办的“专精特新”企业专场银企对接会召开。10家银行和31户“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代表参会。

  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小企业是我国市场的重要主体,对我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发挥着重要作用。受疫情影响,部分“专精特新”企业暂时性减收,在流动资金等方面遇到困难。对于各银行金融机构来说,在这种特殊情形下,帮助中小企业纾困解难和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发展,既是贯彻落实国家政策要求、履行社会责任的实际行动,也是优化资产结构、培养长期战略客户、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机遇。

  驻马店银保监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专精特新”企业是增强经济韧性、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的关键主体,更是激发创新活力、完善产业生态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驻马店市银行业要锚定工作重点,全力加压奋进,以解决企业融资需求为重心,深入推进“行长进万企”活动,拿出真心实意和真抓实干切实做好“专精特新”企业金融服务,争取早审批、早投放、早见效,力争对驻马店市符合银行授信条件的“专精特新”企业信贷支持实现全覆盖,以实际行动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大盘、稳市场主体和保就业、保民生的政策要求,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对接会上,中行驻马店分行、邮储银行驻马店市分行、兴业银行驻马店分行等5家机构分别介绍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信贷产品和服务,参会的10家银行主动与企业就融资对接等开展深入交流,其中9家银行与9户企业现场签订授信合作意向书,达成融资意向2.83亿元,预计会后还将有19家企业成功签约。

责任编辑:崔晓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