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出海”正当时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8-09 07:18 来源:河南日报

  当一些年轻人还在为求职择业苦恼时,已经有一部分弄潮儿在“出海”的路上走了很远。

  8月8日,在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全国重要国际邮件枢纽口岸合作论坛上,亚马逊中国华北区负责人徐奎章现场鼓励年轻人投身跨境电商行业。“近十年来,跨境贸易如火如荼,跨境电商已经从新业态变成了新常态。统计数据显示了跨境电商的喜人态势:2021年,国内跨境电商业务总额已经突破1万亿元人民币。”他说。

  中国制造也在海外喜闻乐见。在北美市场上,60%的鞋子来自中国;在日本民众的购物车中,充满了物美价廉的中国产品。中国华南地区的不少年轻人抓住了互联网时代的开放红利,积极投身于跨境电商,还有一部分人已经成为亚马逊网站上的“网红”卖家。

  更可喜的是,前期触网出海的这部分卖家,正在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品牌转化。“相信通过在跨境电商平台的精耕细作,在全球喜闻乐见的中国制造一定能变成人人热捧的中国品牌。”徐奎章说。

  “亚马逊在北美可以实现6小时配送,在日本可以实现3小时高效配送,在全世界范围内,消费者越来越喜欢网购,并且对物美价廉的中国产品非常偏爱。”在徐奎章看来,亚马逊等跨境电商平台在全球已经布局了成熟的服务网络,全球网络消费的习惯正在形成,对于河南企业、创业者来说,“出海”正当时。(记者 逯彦萃)

责任编辑:梁倩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