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金融保障 稳住“三农”压舱石
——农发行安阳市分行深入开展“行长进万企”活动见闻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8-08 15:12 来源:安阳市人民政府

  仓廪实,民心安。7月28日,记者来到中央储备粮安阳直属库有限公司,近距离、全方位感受了“大国粮仓”的魅力。

  在一栋栋标准化的粮仓内,放眼望去,粒粒小麦犹如士兵一般组成“千军万马”,时刻守护着国家的粮食。看着眼前这稳稳当当的“饭碗”,记者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手里有粮,心里不慌”的踏实和安全。

  王力是中央储备粮安阳直属库有限公司仓储科科长,也是这些标准化粮仓的“大管家”。他告诉记者,这里有粮食检验化验、智能化粮库在线监测平台,有出入库粮食数量、质量的严格管控流程,有高标准的绿色储粮技术,无论夏粮还是秋粮,进仓后都会享受到“超级VIP”服务,绝对保障粮食安全。“粮食顺利进仓,做到‘粮出手、钱到手、结算快’,离不开农发行安阳市分行的金融助力。”王力说。

  王力说得没错。粮食丰收意味着国家粮食安全有保障,农民幸福生活有奔头。早在4月中旬,农发行安阳市分行行领导结合“行长进万企”活动,亲自带队到中央储备粮安阳直属库有限公司调研夏粮收购有关工作,并与该公司总经理、副总经理等进行座谈,就托市是否启动、仓容、小麦价格、夏粮收购资金额度等具体细节交换了意见。座谈中,农发行安阳市分行立下了军令状——保证粮食收购资金供应是农发行的政治责任,农发行安阳市分行将不遗余力地提升金融服务质量,全力以赴保证资金供应。

  李磊是农发行安阳市分行直营业务部对口服务中央储备粮安阳直属库有限公司的客户经理。他告诉记者,中央储备粮安阳直属库有限公司自2000年成立后,农发行安阳市分行就将其列入战略黄金客户,开展全方位服务,对其贷款投放最高达到45亿元。今年夏粮收购前,农发行安阳市分行结合以前年度最低收购价贷款投放情况及今年夏粮收购形势,提前做好了托市收购预案启动与不启动两手准备,配合中储粮安阳直属库有限公司及粮食局等单位,做好了委托收储库点认定等托市收购预案启动的各项准备,在保障正常中央储备粮收储授信外,为托市粮收购准备授信14亿元。

  在“行长进万企”活动中,安阳银保监分局建立了行长精准包联责任制和金融服务专班,切实为企业解决金融难题。为了将这一活动走深走实,农发行安阳市分行根据省分行“行长进万企”活动实施方案与重点客户服务工作提升行动的方案,结合安阳银保监分局具体要求,第一时间成立包联工作小组,由主管行长任工作组组长,发挥领导协调作用,与其他单位、部门共同解决企业难题,制订一对一金融服务方案,指定该项活动的金融服务专员,与包联企业建立紧密联系,开展贴身跟踪服务,负责金融服务小队的对接和推动,执行该行的“挂图督战”工作,并做好行内相关工作的上传下达、问题整理和进程推动。截至目前,农发行安阳市分行已完成了对5家企业的全面走访,走访完成率100%。这5家企业共计提出融资需求118569万元,农发行安阳市分行共提供授信54亿元,目前已投放65482万元。

  农发行安阳市分行主要负责人于卫东表示,下一步,农发行安阳市分行将锚定“两个确保”,服务“十大战略”,强化金融要素保障,深入开展“大宣讲、大营销、大走访”专项行动,及时向企业宣讲农发行信贷政策,加强与地方政府及金融监管部门沟通,落实好、执行好“行长进万企”活动与重点客户服务提升工程,为服务稳住经济大盘、促进安阳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