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家豫企入选种业企业“国家队”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8-08 07:27 来源:河南日报

  8月4日,农业农村部发布了《关于扶持国家种业阵型企业发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根据企业规模、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等关键指标,从全国3万余家种业企业中遴选了69家农作物、86家畜禽、121家水产种业企业机构,集中力量构建“破难题、补短板、强优势”国家种业企业阵型,加快打造种业振兴骨干力量。

  我省共有11家企业入选国家种业阵型企业名单。其中,入选国家农作物种业阵型企业名单的企业3家,分别是河南秋乐种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入选玉米补短板阵型、中棉种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入选棉花补短板阵型、河南金沃野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入选油料补短板阵型。

  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和河南省谊发牧业有限责任公司等7家企业入选国家畜禽种业阵型企业名单。

  我省入选国家水产种业阵型企业名单的企业1家,延津县天河水产品有限责任公司入选鲤鱼鲫鱼强优势阵型。

  《通知》强调,实现种业科技自立自强、种源自主可控,必须把企业扶优作为打好种业翻身仗的关键一招,摆上全面推进种业振兴的突出位置。各地农业农村部门要把阵型企业作为企业扶优的重点对象,跟踪了解发展情况,及时帮助解决困难问题;把支持阵型企业与科研单位、金融机构、种业基地对接作为重要抓手,发挥企业整合聚集资源的主导作用,持续提升创新能力水平。(记者 刘晓波)

责任编辑:李连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