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加强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8-05 08:04 来源:河南政府网

  8月4日,副省长何金平到洛阳偃师二里头夏都遗址调研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

  何金平一行先后到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和高规格墓葬实验室、考古现场“作坊区”,详细了解高规格墓葬的发掘、保护和学术价值,认真查看了遗址考古发掘进展情况,并向辛勤工作在一线的文物工作者致以亲切慰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保护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文物工作会议精神,自觉肩负起文物大省、考古大省的责任担当,扎实推进中华文明探源工程。

  何金平指出,要高度重视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不断深化考古研究阐释,切实把老祖宗留下的宝贵遗产保护好、利用好。要强化创新驱动、科技赋能,让文物活起来、动起来,着力打造“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文旅品牌,增强文化自信。(记者 李宗宽 吉小平)

责任编辑:郭栩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