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委书记高建军检查指导
疫情防控下的物资保供、企业运行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8-03 11:29 来源:开封市人民政府

  8月2日,市委书记高建军到商超、企业等地检查指导疫情防控下的物资保供、企业运行工作,强调要牢固树立、善于运用系统观念和统筹思维,进一步完善措施、健全机制、严密体系,找准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最佳结合点,把守牢疫情防控安全底线作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和前提,高效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线嵌合,以最短时间、最小代价实现最佳防控效果,在双线运行中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高建军走进鲜风生活晖达店,察看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物资保供情况。来到奇瑞汽车河南有限公司焊装车间,高建军到生产线察看了企业生产情况,听取了疫情防控下企业生产经营和“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四保”白名单企业(项目)服务保障等情况介绍。随后,高建军来到联昌药业,听取疫情防控下企业运行、防疫物资生产保供和“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等情况介绍。

  高建军指出,要做好民生保障工作。在疫情防控中要以实际行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实施主城区疫情防控临时管控措施中紧紧围绕群众所需所盼,加强宣传引导和心理疏导,在符合防疫要求的前提下畅通商超等与居民生活小区互动联系、物资流通的渠道,做好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和生活物资供应工作。要保障物流货运畅通,常态化监控生活必需品库存和价格,实现物资价稳充足、经济运行有序、民生保障有力、社会大局稳定。要保障企业生产运行。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发挥首席服务官作用,落实好“四保”企业(项目)白名单制度和一揽子助企纾困政策,强化资金、环境等要素保障,及时帮助企业解决疫情防控中遇到的各类问题,促进企业稳定经营,推动企业不断做强做优做大,确保稳住经济大盘。

  高建军强调,要以战略眼光科学认识、正确把握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百姓安康的辩证关系。疫情防控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百姓安康的底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百姓安康是疫情防控的目的。实践充分证明,只有牢牢守住了疫情防控安全底线,才能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百姓安康。要统筹推进高水平安全和高质量发展,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一方面,要从严从紧从细从实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面贯彻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和我省3.0版防控方案等要求,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另一方面,要实现疫情防控和企业生产经营双线嵌合,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确保企业正常生产、项目正常建设、商贸正常经营,做到平时能防、疫时有备、平急转换,实现高水平安全和高质量发展的良性互动,为安全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为稳住经济创造良好条件。

  市领导张松文、刘震、王国庆等参加检查指导。

责任编辑:梁倩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