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首届“畅享豫品”直播创业大赛新闻发布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8-03 10:00 来源:省政府新闻办

新闻发布会视频

  2022年8月3日10:00,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河南省首届“畅享豫品”直播创业大赛新闻发布会。

  发布内容:介绍解读河南省首届“畅享豫品”直播创业大赛的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发布人:

  唐兴丽 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

  樊二刚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

  周辰良 省农业农村厅副厅级领导干部

  周耀霞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

  孔剑君 省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石 训 好想你健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主持人:

  常轶旸 省委宣传部新闻发布办公室主任

微信图片_20220803100825

  省委宣传部新闻发布办公室主任 常轶旸

  女士们、先生们,媒体朋友们:

  大家好!欢迎出席河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促进消费持续恢复的工作部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消费促进工作,我省将举办首届“畅享豫品”直播创业大赛,以优质河南产品满足群众生活需要,以新型消费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了让大家更详细地了解相关情况,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相关主办单位和承办企业的负责同志出席,重点介绍本届大赛的具体情况,并回答媒体关心的问题。

  首先,我介绍一下出席今天新闻发布会的发布人:

  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唐兴丽女士;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樊二刚先生;

  省农业农村厅副厅级领导干部周辰良先生;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耀霞女士;

  省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孔剑君先生;

  好想你健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石训先生。

  下面,先请唐兴丽女士作情况介绍。

唐

  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 唐兴丽

  各位新闻媒体的朋友:

  大家上午好!首先,我代表河南省首届“畅享豫品”直播创业大赛组委会,欢迎大家参加今天的新闻发布会,感谢大家对河南省就业消费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促进就业创业、推进消费持续恢复等决策部署,培育壮大“直播经济”,发挥消费对经济的主拉动作用,由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厅、农业农村厅、文化和旅游厅、乡村振兴局主办,好想你健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河南省首届“畅享豫品”直播创业大赛即将开启。下面,请允许我介绍一下本届大赛的有关情况。

  一、举办大赛的目的

  举办“畅享豫品”直播创业大赛,首先是为促进就业创业营造浓厚氛围。就业是民生之本,关系着民生福祉、经济发展和国家未来,在当前的复杂形势下,就业稳意味着经济稳、收入稳、民生稳,以创业促就业、以就业保民生是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的必然要求。随着经济社会发展,直播销售等新就业形态不断涌现,得到了众多青年就业群体的青睐,就业渠道得到进一步拓宽。智联招聘发布的直播产业人才报告显示,直播岗位求职人数同比增加46.69%,其中,大学生求职人数同比增长69.52%,“直播带货”已成为当下年轻人求职的新选择,包括选品员、直播销售员、视频创推员与平台管理员四大工种的互联网营销师已经成为倍受社会欢迎的新职业。“畅享豫品”直播创业大赛将为互联网营销师和有志成为互联网营销师的劳动者提供展示才能的平台和机会,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在直播行业就业创业,促进就业大局稳定。

  其次是助推新经济发展。近年来,新冠疫情反复,实体店发展受到严重冲击,产业链、供应链受到较大影响。拥有全天候、零距离、少接触、体验好、价格优等多种优势的直播电商,为众多实体企业营销开辟了新渠道,弥补了新冠疫情造成的损失,稳定了就业规模,为经济运行提供了新动力。直播电商推动新零售、新业态、新模式快速发展与更迭,促进“直播+一二三产业”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完善和稳定供应链、经营链、生产链、消费链,成为拉动消费扩大、促进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成为实现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有效方法。“畅享豫品”直播创业大赛助推新业态、新模式发展,为优质便捷地满足人民群众需要、构建和畅通内需循环添柴加油,增砖添瓦。

  第三是宣传推介河南优质产品。河南是工业大省、农业大省、消费大省,拥有食品、服装、家电、家具、汽车、文化旅游等丰富的消费品产业,形成了一大批知名的消费品品牌。“畅享豫品”直播创业大赛助力优质河南产品走向全国、加快升级,一方面通过大赛让优质河南产品更便捷更高效地服务全国消费者,另一方面,通过大赛推动生产销售方式变革,促进产品适应消费需求,消费需求引领生产供给,实现内需不断扩大、产销有效衔接、产业持续升级的目的。通过“畅享豫品”直播创业大赛,让更多的消费者认识河南产品,快乐地享用河南产品,帮助提升河南产品,推动河南消费品牌做大做强。

  第四是挖掘消费潜力促进消费增长。数据表明,直播电商用户增速是网购人群增速的6倍,10个网民中有4个是直播电商用户,超过六成用户曾观看直播后做出购物行为。直播电商通过吸引和拓展新消费人群、营造新消费场景、挖掘新消费需求、推动新品类消费、推广新消费品牌,有效激发消费者购买欲望,满足消费者个性化需求。上海、北京、广东等新型消费发展较好的省份,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已经占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60%左右,我省只有10%,这既说明我们的差距巨大,也说明我们发展新型消费、挖掘消费潜力的空间巨大。举办“畅享豫品”直播创业大赛,实现以市场化、可持续方法扩大消费,促进消费持续恢复和快速增长。

  二、大赛的主要特点

  “畅享豫品”直播创业大赛共有五个主要特点。

  一是全线上。本届大赛参赛主播和参赛产品报名均采用线上报名方式,比赛阶段依托抖音直播平台全程线上进行。

  二是全域性。全国范围内直播电商从业人员,有意愿参与网络直播销售的社会各界人士均可报名参加,不限地域、不限职业、不限经验、不限业绩。

  三是全品类。河南品牌和产地在河南的工业产品、农产品、文化产品、旅游服务、生活服务等均可报名参赛,不对参赛产品品类进行限制。

  四是全自主。参赛主播和参赛产品双向自愿选择,大赛组委会不指定任何参赛产品。

  五是全免费。参赛主播和参赛产品均免费报名、免费参赛,参赛产品销售收入由产品方、参赛选手、直播平台按照市场化原则分配,大赛组委会不收取任何费用。

  三、大赛的总体安排

  “畅享豫品”直播创业大赛活动时间为8月4日至9月20日。其中,8月4日至8月25日为主播、产品报名和选品阶段,8月28日至9月10日为比赛日,9月20日举行颁奖仪式。比赛依托抖音直播平台全程线上进行,参赛主播在规定的比赛时间内,对参赛产品库内的产品进行直播销售。大赛将依据选手销售河南产品的销售额、订单数和消费者人次等数据确定获奖主播和获奖产品。具体安排、比赛规则在大河财立方官方网站、手机客户端和微信公众号统一发布,赛事进展情况同时在大赛组委会抖音官方账号发布,请各界朋友关注。

  河南省首届“畅享豫品”直播创业大赛即将开始,在此,我代表河南省首届“畅享豫品”直播创业大赛组委会,诚挚邀请全国带货主播、准主播和河南产品踊跃报名参赛。谢谢!

  省委宣传部新闻发布办公室主任 常轶旸

  谢谢!接下来,欢迎记者朋友就本场新闻发布会的内容进行提问。提问前,请先通报一下所代表的新闻机构。

  河南日报记者

  消费品工业是制造业转型升级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领域,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请问近年来河南消费品工业发展情况如何,在此次“畅享豫品”直播创业大赛活动中又有哪些品牌和产品值得推广呢?谢谢。

二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 樊二刚

  感谢你的提问。消费品工业是我省重要民生产业和传统优势产业。近年来,我省消费品工业以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三品”行动为主线,不断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格局,“三品”专项行动取得积极进展,品种丰富度、品质满意度、品牌认可度明显提升,形成了包括轻纺和食品产业在内的覆盖面广、结构完整的消费品工业体系,基本保障和满足了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消费需求。

  轻纺产业以服装、家纺、家居、家电等行业为重点,不断增强研发和创意设计能力,以信息化提升和智能化改造提高“多品种、小批量”制造能力,重点增加高技术含量、高品质、个性化、时尚化、智能化、绿色化、功能性等产品供给,提升了现代轻纺领域消费品产品供给质量和供给能力。轻纺工业量大面广、门类齐全,涵盖了近20个门类,2021年行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7.3%。纺织服装和现代家居是轻纺行业主要消费领域,规模以上纺织服装企业有1500余家,从业人数约60万人,规上企业主营业务收入约4000亿元,位居全国第六,中部六省第一;现代家居行业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主营业务收入约3100亿元,培育了郑州大信家居、河南雅宝家俱、兰考三环、洛阳莱特柜业、信阳永豪轩等一批本土优势骨干企业。重点推荐:“逸阳”“娅丽达”“雪阳”“渡森”“黛玛诗”等知名服装品牌以及“新飞”“金龙”“冰熊”“兆邦”“松川”“香雪海”等知名家电品牌。

  食品产业以传统大众型、地域特色型、休闲及功能型产品为重点,开展营养主食示范引导,充分发挥粮食生产核心区优势,以食品全产业链发展为纽带,围绕“三品”行动,瞄准细分市场领域,优化产业布局,加快企业创新,提升食品产业链现代化水平,不断推动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满足了各类人群营养食品的生产供应。食品产业规模以上企业2600余家,2021年行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6.2%。我省面粉加工能力和产量居全国第一位,速冻食品占国内市场销售份额的60%,全国肉类综合10强、方便面10强河南分别占3家、4家,肉制品、蘑菇制品、豆制品、蜂产品等闻名全国,培育了十三香、中沃、仲景、金丹乳酸等一批带动性强的“小巨人”企业,已成为全国重要的食品生产和加工基地,名副其实的食品产业大省,在加深成为“中原粮仓”的同时,已逐渐发展为“国人厨房”和“世界餐桌”。重点推荐:漯河双汇和长垣的预制菜、鹿邑锅圈食汇的火锅食材以及嗨吃家、食族人等企业的酸辣粉。谢谢!

  大河财立方记者

  我们知道,河南农产品资源丰富、消费市场潜力巨大。请问,当前在释放消费潜力、促进消费持续恢复中,我省是如何发挥品牌引领作用,加强农业品牌打造,促进农产品品牌消费的?谢谢。

周

  省农业农村厅副厅级领导干部 周辰良

  首先感谢记者朋友对农业工作的关心,也感谢社会各界朋友长期以来对我省“三农”工作的支持。今年,我省夏粮再次丰收,总产762.61亿斤,面积和产量均居全国第一,秋粮长势与常年总体相当,粮食再获丰收未来可期。河南作为农业大省,粮食、油料、果蔬、畜禽产能名列前茅,我们充分利用全省丰富的农业资源、发达的农产品加工业,坚持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标准化生产发展思路,以市场为导向,加快推进农业品牌建设,引领消费升级,激活消费市场,助推乡村振兴,促进农业提质增效、农民增收。

  一是积极响应国家品牌战略。品牌是一个国家、一个地区、一个企业综合实力的体现,代表了产品的形象、价值和竞争力。世界农业强国无一例外都是品牌强国。近几年,国家对品牌建设越来越重视。2015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考察时指出:粮食也要打出品牌,这样价格高、效益好。2016年,国务院办公厅出台《关于发挥品牌引领作用推动供需结构升级的意见》(国办发〔2016〕44号),并将每年5月10日设立为“中国品牌日”,品牌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2017年4月17日全国农业品牌大会在我省郑州市召开,标志着农业品牌建设全面启动。每年品牌日我省都公告入选河南知名农业品牌目录品牌,多层次、多维度、宽领域、多形式宣传农业品牌。同时,积极组织品牌农产品企业参加全国涉农展会,仅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我省已连续参加18届,累计组织2500余家企业参展,贸易签约额1140多亿元,132个产品获得农交会金奖产品,通过展会平台,不断扩大河南农业品牌知名度,提高市场竞争力。

  二是强力打造我省农业品牌。近年来,农业农村部、省政府对加快推进农业品牌强农建设工作高度重视,2018年我省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品牌强农的实施意见》,明确了农业品牌建设的时间表、路线图和保障措施。按照区域公用品牌、企业品牌、产品品牌分类进行培育,省、市、县协同发展,加快推进品牌体系建设。同时,制定施行了《河南省知名农业品牌管理暂行办法》,建立了《河南省知名农业品牌目录》,坚持常态化、制度化、动态化管理,每年遴选修订并向社会发布,截至目前,《河南省知名农业品牌目录》共收录农业品牌1037个,其中区域公用品牌121个、农业企业品牌262个、农产品品牌664个,涵盖了果品、蔬菜、食用菌、油料等12个品类。我省有25个国家级农业品牌,其中区域公用品牌16个、农产品品牌9个,总数量位居全国第一。根据河南省“十四五”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规划,到2025年《河南省知名农业品牌目录》农业品牌将达到1500个,创建国家级农产品品牌30个。建设运行了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平台,建立健全种养、加工、仓储、运输等环节的可追溯制度,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监管,加大检查频次和力度,全省主要农产品抽检合格率常年保持在97.5%以上,保障了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增强品牌农产品消费信心。

  三是全面推动农业品牌市场化。坚持政府引导、市场主导,综合利用各种新闻媒体、网络平台、展会平台等加强豫农产品宣传推介。推出“豫农优品”河南农业整体品牌形象,作为河南农业名片进行打造。通过持续不断的培育宣传,打造了双汇、牧原、三全、思念等一批“中国第一、世界有名”的河南农业“顶级名片”。全国7/10的水饺、1/2的火腿肠、1/3的方便面、1/4的馒头都产自河南,我们河南通许“丽星造”酸辣粉占全国市场份额60%。实施农业品牌走出去战略,信阳砖茶登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郑州速冻食品打开非洲市场,三门峡苹果出口南美,西峡香菇出口30多个国家,占中国香菇出口总量30%,连续6年全国第一。全省农产品出口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实现了“墙内开花,墙外香”,河南农业实现了从“中原粮仓”到“国人厨房”和“世界餐桌”三级跳。

  今后,我们将继续坚持品牌引领,精心打造我省独具特色的精品、名品、新品,不断扩大河南农业品牌在全国的知名度、影响力,并大力推动河南农业品牌走出国门,让世界分享。最后,预祝“畅享豫品”直播创新大赛圆满成功!谢谢。

  央广网记者

  近段时期以来,河南文化旅游部门围绕“行走河南 读懂中国”品牌打造,策划推出了系列文旅产品,深受群众欢迎。本次“畅享豫品”大赛,我们将推广哪些文旅产品,满足公众的文旅消费需求?谢谢。

夏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 周耀霞

  感谢你的提问。文化旅游业是促消费的主阵地、主力军,是稳就业的主战场。今年以来,省文化和旅游厅围绕“行走河南·读懂中国”品牌打造,加快建设百大标识数字化展示项目,谋划建设博物馆群,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前提下,迅速启动暑期消费市场,围绕“学生游牵引暑期游,小手拉大手,带动全产业链消费”的思路,着力打好促开放、暑期消费惠民、宣传推广系列组合拳,推动全省480家A级景区开放,354家星级饭店营业,部分星级酒店和民宿入住率实现100%;公布全省露营基地百家、夏季文化旅游线路6条,倡导全省近200家4A级及以上景区推出针对学生免门票活动;与头条、快手等新媒体合作开展宣传推广,举办了博物馆展览季、“味道中原”美食季等活动;指导云台山、白云山等重点景区打造近百个露营、音乐、帐篷主题消费新场景和旅游产品。巩固了文旅市场稳健发展的良好势头,目前全省文旅市场已恢复到2021年同期水平。

  为进一步拓展文旅新型消费模式,加快推进文旅产品销售上线上云,结合本次活动,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文旅企业积极参与本次“畅享豫品”大赛,重点为大家送上以下文旅产品和服务:一是旅游度假送休闲。全省有624家A级景区,有等36家旅游度假区,特别是只有河南、隋唐洛阳城遗址公园等一批沉浸式、体验性文旅项目受到市场好评。二是星级酒店送美味。近日,我们启动了“味道中原”美食季活动,永和铂爵、中州国际等300多家星级酒店就特色美食、住宿推出了1000多项优惠措施,让星级酒店成为百姓美食网红打卡地,成为百姓家门口的风景线。三是民宿送好梦。河南民宿呈蓬勃发展之势,全省共有民宿758家,鹤壁的灵泉妙境·石光院子、焦作云上院子荣获首批全国甲级旅游民宿,找个周末和三五亲朋一道,去美丽乡村的特色民宿住上一宿,在久违的慢生活中,找寻淳朴天然的儿时记忆。四是野外露营送浪漫。头顶是满天星光,耳边是虫鸣蛙叫,野外露营可能是当下最浪漫的休闲方式。目前,全省推出了郑州思念果岭明朗露营地、信阳新县大别山露营公园、驻马店嵖岈山草地露营地等近百个露营地,让您远离喧嚣、聆听自然,融入中原山水。五是非遗文创送匠心。河南非遗、文创产品根植辉煌灿烂的中原文化,新颖别致、种类丰富。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125个,省级非遗代表性项目1030个,非遗元素融入了衣食住行等生活方方面面,“非遗”+“文创”的不断融合,带动国潮消费新时尚。河南博物院、洛阳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等博物馆都推出丰富的文创产品,特别是考古盲盒走红“出圈”,带动河南文创走向全国,深受年轻人喜爱和市场欢迎。六是文艺演出送经典。今年下半年河南艺术中心将上演话剧、音乐剧、演唱会、舞剧、音乐会等系列高品质演出近100场,内容丰富,题材多样,满足公众高品位精神文化需求。

  亲爱的朋友们,我们已经准备好了美景美食。在此,诚挚地邀请您到老家河南,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我们文旅行业将以真心真情提供全方位服务保障,让您在河南畅享豫品、畅享生活、畅享美好!谢谢。

  顶端新闻记者

  想了解一下,我省在运用和发展直播电商产业,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方面做了哪些具体工作,取得的成效如何?谢谢。

孔

  省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孔剑君

  感谢你的提问。众所周知,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和抖音、快手等直播平台的兴起,在直播电商中购物已成为人民群众乐于接受的新型消费形式。在各类直播软件中,我们经常能刷到网红推荐家乡的农副产品,为拉动脱贫地区产业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带来了良好的机遇。去年特别是特大洪涝灾害发生后,省乡村振兴局坚持把直播电商作为消费帮扶的重要载体和解决脱贫地区农副产品滞销卖难的有力措施来抓,取得了显著成效。去年全省组织购买和帮助销售帮扶产品828.7亿元,今年上半年已销售帮扶产品296.94亿元,有效拉动了产业发展、带动了农民增收。主要做了以下工作:一是策划组织了丰富多彩活动。联合省商务厅举办了“礼”遇河南·首届河南“好品”直播电商大会,联合中国扶贫基金会在受灾县开展“喜迎丰收 豫有好物”网络销售活动,联合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举办2021河南(郑州)国际现代农业博览会,联合人民日报社新闻媒体中心、电商平台拼多多开展了爱心助“豫”公益项目。二是充分发挥了电商平台优势。依托国家“832平台”实现预算单位食堂食材、工会福利慰问品采购与脱贫地区农副产品供给有效对接,全省38个原国定贫困县在“832平台”共销售农副产品2.14亿元,入驻供应商已达887家,上传商品总数7036种。在重要节日,联合有关部门开展“互联网+”系列活动,全省在农购网平台注册带贫企业和合作社2849家,上传农产品6132种,省商务、机关事务管理、工会系统注册采购商35546家,累计成交额约1.49亿元。三是创新开展了直播产业基地建设工作。疫情以来,我们联合省商务厅、省工商联成立了消费帮扶“百企联盟”,制定了培育50个直播基地、1000名直播达人的目标。今年联合省广播电视局,开展乡村振兴直播产业基地建设工作,着力培养专业的直播产业人才队伍,加快补齐农村地区电商服务短板。

  我相信,在各方面的高度关注、共同努力和积极推动下,直播电商大有可为、潜力无限,必将为我省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谢谢大家!

  河南广播电视台、大象新闻记者

  这次大赛是河南省首届全品类、开放性的直播创业大赛,“好想你”公司作为一家本土知名农业企业来承办,请问,具体是如何组织这次赛事的,又将怎样保障比赛公平公正?谢谢。

石

  好想你健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石训

  谢谢你的提问。大赛组委会同意好想你公司承办河南省首届“畅享豫品”直播创业大赛后,为了把大赛办好,办出彩,确保公平公正,我们主要做了以下准备工作。

  一是精密组织。为了办好首届“畅享豫品”直播创业大赛,公司领导层高度重视,组织熟悉直播业务、具有办赛经验的员工,形成工作专班,迅速开展大赛筹备工作。我们在大赛主办单位的指导下,进一步细化了《河南省首届“畅享豫品”直播创业大赛方案》,制定了《河南省首届“畅享豫品”直播创业大赛规则》,制定了大赛工作方案,列出了时间表、任务图,紧锣密鼓,精心组织,确保大赛按照组委会要求,如期顺利进行。

  二是博采众长。为了办好首届“畅享豫品”直播创业大赛,我们调研了解直播产业发展情况、直播人才分布情况、直播带货比赛经验,我们积极与抖音平台、有较大规模的MCN机构、有自播平台的实体企业座谈交流取经。我们还走访了有关部门生产企业,了解“河南出产”形势,把握河南产品状况,听取大赛指导意见。在全面了解情况、学习借鉴的基础上,博采众长,努力做到大赛方案、大赛规则更加科学、合理,大赛运行机制更加顺畅高效。

  三是确保公平。大赛共设置参赛选手奖、参赛产品奖和优秀组织奖3大类、11小类、93个奖项。为把大赛办成检验河南产品的平台、凝聚直播人才的平台、展示河南气魄的平台,我们在大赛方案制定、大赛规则设置上做到流程网络化、数据精准化、参赛自愿化、带货市场化、赛程公开化、监督全程化。作为大赛承办方,我们承诺不以承办方、主办方名义从事与大赛无关的工作,不借机收费牟利。对参赛报名选手和产品也提出相应要求,设置了报名表格,在评分规则设计上,对选手的实绩、产品的热度,均以第三方数据公司提供的大赛数据作为评判标准,同时认真考量直播数据的真实性、合理性,避免弄虚作假。

  四是广泛宣传。为了把首届“畅享豫品”直播创业大赛办出彩,保证参赛选手和产品供应者及时掌握大赛进程,多角度了解大赛全貌,让全社会更广泛地关注大赛,关心和投入就业创业,更深入地了解直播创业、直播经济、新型消费、理性消费、绿色消费,做到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我们充分利用抖音、微博、微信、客户端、视频号等新媒体平台,及时呈献大赛规则、报名条件及报名方式等赛事活动及相关新闻,营造浓厚大赛氛围和直播创业氛围。经过前期宣传调研,我们已顺利邀请到了麦小登女士、邱学明先生为大赛形象大使。

  好想你公司也将顺应互联网发展趋势,积极探索直播电商等新兴营销方式,拓宽营销渠道,加快培育企业发展新动力。办好首届“畅享豫品”直播创业大赛,是我们学习、锻炼和奉献的好机会,我们将以百倍努力争取大赛顺利开启、圆满结束。

  最后,我们诚挚欢迎各位选手云集赛场,取得最佳成绩。衷心祝愿河南产品异彩纷呈,满足群众需要。预祝河南首届“畅享豫品”直播创业大赛圆满成功。谢谢!

常

  省委宣传部新闻发布办公室主任 常轶旸

  谢谢各位发布人!今天的现场提问就到这里,如果大家还有其他关注的问题,可以在发布会结束后,与相关发布单位联系,进行采访了解。

  媒体朋友们,在当前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形势下,大力发展直播电子商务,对于激发市场活力、释放消费潜力、促进就业创业,都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在此,希望各新闻媒体关注支持首届“畅享豫品”直播创业大赛,积极宣传推介河南优质产品,深入报道我省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的务实举措,促进消费持续恢复和快速增长,更好地助力稳住经济大盘,夯实全省高质量发展基础!

  今天的新闻发布会就到这里,谢谢各位发布人!谢谢各位记者朋友!再见。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