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利厅组织召开防汛会商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8-01 19:26 来源:河南省水利厅

  7月27日下午,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刘正才组织召开防汛会商会,分析研判近期我省强降雨情况,并对下一步防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听取了防御处、运管处、水保处、南水北调处、省水文局关于当前雨水情、近期降雨预报、洪水调度和水库、淤地坝、南水北调防御等情况的汇报,分析了后续强降雨对我省影响,并与三门峡市、洛阳市、焦作市水利局视频连线会商。

  刘正才强调,当前我省正值“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要把防汛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抓实抓好,落实“四预”措施,全力确保度汛安全。一要提升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把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以案促改工作成效落到实处,全力以赴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二要压实责任。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和人员值班值守制度,严肃值班纪律,加强对水库、淤地坝、水闸、南水北调等重点环节“三个责任人”的抽查,及时通报发现的问题。三要及时预警。密切监测天气变化情况,加强预测预报,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尤其是山洪灾害防御,坚决落实预警“叫应”机制,提前做好人员避险转移工作。四要确保安全。加强对水库备用电源、闸门、溢洪道等关键部位的检查,确保各项防御措施落实到位。科学精准调度水工程,密切关注强降雨区淤地坝、病险水库、河道险工险段等薄弱环节,必要时派出工作组和技术专家现场进行指导,确保防汛安全。

  厅总规划师李建顺,厅水旱灾害防御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商。

责任编辑:安艳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