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漯河市企业研发投入预算备案数量再创新高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8-01 16:35 来源:漯河市人民政府

  日前,漯河市2022年企业研发投入预算备案工作圆满完成,漯河市共组织447家企业成功进行了研发费用预算备案,备案企业数量同比增长96.9%(去年227家),预算总投入研发费用达22.03亿元,同比增长79.5%(去年12.27亿元),备案企业数量、预算金额实现“双突破”,均创历史新高。

  一是强化“谋划为先”。年初制定并下发《2022年度研发投入项目入库备案工作的通知》,把推进企业研发投入预算备案作为推动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活动全覆盖工作的重要抓手,提早夯实年度研发目标任务支撑,漯河市规上企业累计入库备案项目1800余项,已全部提交省备案系统。

  二是强化“服务为大”。以“万人助万企”“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各县区抽调统计、科技、工信部门精干力量,建立了服务企业“明白人”队伍,对辖区内企业进行实地走访调研,根据备案时间节点,逐一摸排辅导企业,指导企业强化研发管理,引导设立研发经费投入预算管理制度,科学规范建立会计科目和研发辅助账,做好研发费用的归集,为下一步享受科技惠企政策夯实基础。

  三是强化“督导为要”。将各县区企业研发备案工作开展情况纳入漯河市周交办、月讲评工作机制,定时通报每周工作进度,层层传导压力,全面推动预算备案落地落实。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