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盯“保护、整治、服务”三个关键点
河南持续深化“万警助万企”活动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8-01 13:30 来源:河南省公安厅

        全省走访企业77388家次,发现清理问题9198个,梳理清理涉企“挂案”107起,发现清理风险隐患7318个。这是今年上半年河南公安“优化营商环境暨万警助万企”活动成效。

        今年以来,河南公安机关持续深化“优化营商环境暨万警助万企”活动,紧盯“保护、整治、服务”三个关键点,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让公安工作成效更多、更好、更直接地体现在促进和护航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上来。全省14250名民警,联系帮扶企业16140家,对包联企业开展“一对一”帮扶工作。

        针对濮阳海王医药有限公司疫情防控期间医疗物资运输受阻的难题,中原油田公安局积极协调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为企业开辟应急物资运输绿色通道,并采取警车带道等方式保障医疗物资顺利运达,助力企业圆满完成濮阳市全员核酸检测物资保障。围绕企业发展重点、难点、堵点、痛点,河南各级公安机关到企业生产经营一线,把影响企业发展、需要公安机关解决的问题“兜”上来,立即办、就地办、主动办,逐项破题解扣,累计解决问题9198个。围绕“减存量、遏增量”,在全省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挂案清理专项行动,对排查出的119起涉企“挂案”采取“一案一专班”的超常措施强力攻坚,切实维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指导企业加强安全防范,对重点企业、重点部位持续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最大限度减少可防性案事件的发生。高速交警总队组织应对近期因强降雨引发的高速公路交通安全隐患,发布高速公路风险预警信息1830条,确保全省高速公路持续安全畅通。

        依法严打涉企违法犯罪,为企业营造安全稳定的生产经营环境。组织开展“雷霆1号”严厉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专项行动,上半年,全省共侦办涉企类电诈案件121起,涉案2400余万元,抓获犯罪嫌疑人146名;侦破涉企侵财犯罪案件30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41名,挽回经济损失1386.6万元。扎实开展“雷霆4号·砺剑护企”严打涉企类重点经济犯罪专项行动,全省破案62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484名,现金挽损12.87亿元。组织开展“雷霆3号·砺剑护企”严打涉知识产权及药品农资犯罪护企行动,上半年共侦破侵犯知识产权刑事案件177起。

        持续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推出便民利企新举措,提高企业群众获得感。服务企业用工需求,采用“户籍地+居住地+委托他人”模式,为群众开具《无犯罪记录证明》,并提供“跨省通办”服务,上半年惠及群众23.53万人次;开通“助企服务绿色通道”,为624名有外出需求企业员工提供出国境证件办理便捷服务;积极服务疫情防控,优化城市配送货车通行证管理,依托“交管12123”APP推广使用城市配送货车电子通行码,共发放货车电子通行码16万个。持续优化线上服务,方便企业和群众在线办理公安政务服务事项,在河南公安“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和“河南警民通”APP同步上线“典当业备案”等4项新业务办理功能,新上线“身份证办理进度查询”等3项查询功能。截至目前,河南公安“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和“河南警民通”APP注册用户4348万人,提供服务2.72亿件。


责任编辑:崔晓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