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
在全省党员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8-01 07:07 来源:河南日报

  连日来,全省各地干部群众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结合实际畅谈学习体会,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许昌市委书记史根治说,要把牢政治方向,强化思想武装,提高能力本领,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发展成果惠及民生、凝聚人心;要进一步理思路、建体系、抓改革,以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建设统领发展全局,为全省推动共同富裕打造样本;要从严管党治党,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开封市委书记高建军表示,要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行动上,坚定信心,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保证经济社会有序运转;要抢抓机遇用好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出台的系列稳经济促增长政策,把重大政策机遇转化为推动开封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同时要守牢疫情防控、防汛安全、粮食安全、社会稳定底线,结合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干部队伍,激励领导干部敢为善为,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开展各项工作。

  “我们组织广大干警通过小组讨论等方式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把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安阳市文峰区副区长、文峰公安分局局长王军说,基层公安机关肩负着服务群众、保护一方平安的重任,将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持续擦亮“一村(格)一警”品牌,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更高水平的安全保障。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发展指明了方向。”漯河市郾城区委书记李新伟表示,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不折不扣推动各项政策落地见效,始终坚持“项目为王”理念,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抓牢抓实“三个一批”活动,快速推进省级食品实验室、泰格生物医药产业园和中科启程可降解新材料产业园等重点工作、重大项目,倾力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和党建各项工作,不断研究提出新思路、新举措,更精准地解决发展中的问题,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南阳市卧龙区委书记吕志刚表示,卧龙区广大干部群众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聚力聚焦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加快卧龙成高峰,强力推进产业强区、城市更新提质、乡村振兴、改革开放、生态共保共治、文旅融合发展、高品质生活创造七大提速行动,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加快开创高质量高效率跨越发展新局面。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向“落后观念、标准不高、不敢担当、效能低下、官僚习气、能力不足”宣战,锤炼“新实快严”作风,打造一支“逢旗必扛、逢先必争、逢冠必夺”的干部队伍,在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中勇担卧龙使命。(记者 王平 谢建晓 孟向东 龚砚庆 卢松 李旭兵 王娟)

责任编辑:郭栩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