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委书记高建军检查指导防汛和创文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7-30 15:35 来源:开封市人民政府

  7月28日,市委书记高建军就防汛和创文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防汛工作的部署,坚决扛稳防汛重大政治责任,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坚决打好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统揽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等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世界历史文化名都,为开封勇做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当日,高建军一行来到市应急管理局,察看河南省综合救援基地(开封)仓库物资储备、应急装备等应急准备工作开展情况,看望了市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并到市应急管理指挥中心听取应急指挥工作情况汇报。在市气象局,高建军察看了市气象台天气预报、气象研判平台,听取了气象高质量发展、智慧气象和人工影响气象工作、市防灾减灾和气象科普中心项目谋划建设等情况汇报。走进市城管局西环路雨水泵站,高建军亲切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察看雨水泵站运行情况,听取防汛值守以及城市防汛工作情况汇报。

  高建军强调,当前正处于“七下八上”主汛期,大家坚守岗位、不惧疲劳、持续奋战,守护了全市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工作统筹,坚持从实战、管用角度出发,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应急、气象、水利、河务等部门要加强会商研判,密切关注雨情汛情,紧盯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确保万无一失。要强化应急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带班值班制度,保持信息畅通,做到汛期险情妥善处置、及时报告。要加强监测预警,加强智慧气象建设,通过强化保障持续增强气象服务能力,完善以气象灾害预警为先导的预警联动机制,做好递进式、跟进式预警信号发布,为应急避险、安全避险留足提前量。要做好物资调运,加强防汛应急装备、物资日常养护和更新等管理工作,确保一旦有险情各类物资调得出、用得上。要强化关心关爱,从工作和生活等方面为防汛工作人员提供坚强保障,让大家以更好状态投入工作中。要落实防汛责任。加强重点区域防汛安全隐患排查,加强督查指导,以有力有效措施把防汛救灾“金标准”落实到每个降雨过程,确保黄河安澜、内河无恙、城市安全。

  高建军还察看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情况,强调要坚持系统思维,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为统揽,统筹推进城市规划、城市更新、城市管理“三化”建设、全国海绵城市建设示范城市等各项工作,实现协调联动、互促共进。要紧扣创建目标,努力实现全省领先、全国一流的创建目标,打造信仰坚定、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文明城市。要狠抓工作落实,以项目化实施为带动,以智慧化创建为方向,以科学化考评为保障,坚持目标导向,突出问题导向,强化考核导向,体现结果导向,以城市的文明进步促进人的全面发展。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松文,副市长王国庆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梁倩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