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金融扶持和融资对接服务为“专精特新”企业发展赋能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7-29 18:30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7月26日上午,焦作市举行政金企对接会第163期·“专精特新”企业融资对接专场活动,聚焦企业融资需求,做好金融服务和融资对接服务,赋能企业发展。这是焦作市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金融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战略部署,精准把握金融助力“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着力点,围绕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等方向,将各类金融服务有机嵌入到完善微成长、小升高、高变强等企业上市梯次培育机制,积极构建“专精特新”企业良好融资环境的重要举措。

  副市长张一均出席活动并讲话,市金融工作局局长杜拥军主持活动。市金融工作局、人行焦作市中心支行、焦作银保监分局、市发展改革委、市工信局、市智慧金服公司相关负责人与焦作市12家有融资需求的“专精特新”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张一均要求,焦作智慧金服公司、各金融机构要进一步提高宣传“专精特新”金融政策的效率和质量,深入企业主动服务,加大对创新型、创业型、成长型中小企业的关注和扶持力度,助力“专精特新”企业增量并做大做强;要结合焦作市产业特点,根据“专精特新”企业在生命周期不同阶段的发展特征和融资需求,打造差异化的金融产品和服务体系;要借助金融科技手段,进一步优化信贷流程,提高服务效率,以特色金融服务支持“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他强调,要加强与政府部门和保险、担保、创投等机构的多方合作,着力构建适应焦作市“专精特新”企业需求的金融服务生态圈。

  活动现场,人行焦作市中心支行工作人员介绍了“专精特新”专项再贷款政策,建设银行焦作分行工作人员、交通银行焦作分行工作人员、中原银行焦作分行工作人员分别介绍了“专精特新”企业专属金融产品。在互动交流环节,出席活动的“专精特新”企业相关负责人依次发言,分别介绍企业基本情况、主营业务以及融资需求;银行业金融机构相关负责人现场解答,针对每家企业不同的需求推荐适合的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

  下一步,市金融工作部门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聚焦服务专业化、服务要素集聚化、服务流程标准化、服务体系智能化为目标,以“专精特新”专项服务为主线,开展专题调研、专项走访等一系列服务下沉工作,为焦作市“专精特新”及后备企业提供更加精准便利的金融综合服务。

责任编辑:李连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