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全力筑牢防汛安全屏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7-29 14:24 来源: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7月以来,三门峡市陕州区宫前乡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原则,要求全员在岗、在位、在状态,抓细抓实防汛措施,筑实筑牢防汛堤坝。

  周密部署,压实工作职责。该乡有效整合乡、村两级力量,要求25个村党支部书记和防汛相关部门责任人24小时在岗,落实落细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坚决落实“汛期不结束、排查不停止,隐患不排除、整改不间断”的工作要求,做到思想到位、组织到位、责任到位,全力提升汛期防御能力。

  夯实基础,强化队伍建设。乡、村两级26支应急抢险队伍整装待发,值班人员24小时坚守值班岗位,各村灾害信息员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和汛情发展,村组党员干部不间断巡查地质灾害、山洪灾害隐患点和河道情况,抓好关键部位防御工作,及时上报本村雨情雨量及异常状况,上下联动,密切配合,全力落实好各项防汛工作制度。

  保障后勤,确保物资到位。该乡扎实做好防汛物资储备,要求各村再次对编织袋、水泵、发电机等防汛物资进行全面清点,做好登记和物资维护,及时查漏补缺,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严格落实两级包保转移避险责任制,避险转移责任人紧盯重点人群和险要地势、漫水桥、地质灾害点、山洪灾害区等关键之处,主动上门对接,提前一天转移危险易发区域的群众,对老、弱、病、残、幼等重点人员加强监管保护,确保应转尽转、应转早转,坚决落实好群众转移避险安置工作。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