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压实防汛主体责任 积极应对本轮汛情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7-29 09:24 来源:洛阳市人民政府

  7月27日,洛阳市迎来新一轮强降雨天气,部分地区出现大暴雨。当日下午,洛阳市召开防汛视频调度会,就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转移避险等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听取了防汛有关部门和相关县区关于雨情、汛情及应对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杜绝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有力有效应对本轮强降雨天气。要强化会商研判,密切关注天气和雨情汛情变化,及时启动应急响应,切实用大概率思维应对极端天气和极有可能发生的重大自然灾害。要压实主体责任,精准预警预报,突出抓好转移避险和应急抢险,一旦出现险情要第一时间果断转移群众,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坚决守住不发生人员伤亡底线。要做好值班值守,预置救援力量,加强全天候、无死角、不间断巡查防守,及时发现整改风险隐患,全力确保安全度汛。

  副市长韩治群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郭栩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