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河南·读懂中国”博物馆主题系列研学活动
在河南博物院启动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7-27 23:45 来源:河南省文物局

  7月22日,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南大河网络传媒集团指导,河南博物院主办,省内多家博物馆联动,河南大河教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行走河南·读懂中国”博物馆主题系列研学活动在河南博物院启动。活动以博物馆教育属性为先导,立足各场馆丰富的馆藏资源,将展开一系列浸润式历史文化行走课堂,带领青少年走进博物馆,探寻“国宝”文物的伟大传奇、感触中原文化的辉煌历史。目前参与该研学活动的文化场馆有河南博物院、河南自然博物馆、河南新闻博物馆、郑州二七纪念馆、郑州大象陶瓷博物馆、郑州大剧院等等十几家“重量级”场馆。

  启动仪式上,河南大河速递有限公司董事长韦宇龙表示,走进博物馆,亲近博物馆、感悟博物馆,是落实河南实施“十大战略”、打造文旅强省、构建“行走河南·读懂中国”品牌的应时、应势之举。未来,大河教育将充分发挥媒体优势,对接更多高品质、有特色的教育资源,点亮“第二课堂”,为我省文旅文创融合战略助力,为“行走河南·读懂中国”品牌助力,为青少年成长助力!

  河南博物院党委副书记丁福利在讲话中提到,博物馆作为收藏、保护和展示人类活动和自然环境见证的地方,以其实证性、全面性成为社会教育、终身教育的核心,对青少年的知识进行补充和深化。因此,走进博物馆,让博物馆成为第二课堂,开展更多博物馆主题研学活动,将会让更多青少年受益匪浅。

  省文化和旅游厅产业处处长刘春晓宣布活动正式启动,随后在场嘉宾为首批研学会员颁发了专属研学套装。

  启动仪式结束后,同学们在河南博物院进行首场研学学习,围绕众多热门文物和孩子们感兴趣的话题,由专业讲解员带队进行互动解答,讲授文物背后的故事,孩子们还将根据老师的提问和开放性问题,在博物院里寻找答案。

  文物是一个民族悠久历史的物质载体,博物院蕴藏着一个民族的文化基因。博物馆研学活动,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对青少年进行传统历史文化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增强青少年的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觉,同时,也让博物馆的教育功能得到充分发挥,助力“行走河南·读懂中国”品牌不断出新出彩。

责任编辑:莫韶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